小纯洁wuwu

更文看心情,坑品无保障,文笔辣鸡的小纯洁就是我⊙▽⊙无节操,嗑到哪儿算哪儿,心里装了一堆人o>_<o

【深呼晰】失语症(一发完)

沙雕小甜文,一切都是我瞎编的,有私设,OOC都是我的锅,平行世界AU,校园设定年龄操作,云次方有不少戏份,辣鸡文笔博君一笑

 其他深呼晰短篇可戳目录,长篇可戳主页。

/

王晰和周深是同一所学校的,虽然一个大四一个大一,也不是一个学院的,但他们还好是一个校区的,也是同一个社团的。

王晰是声乐社的社长,本人也是学声乐的,开学那几天游走在各个学院的迎新晚会上为自己社团的新生代力量寻觅目标,刚好就在医学院的迎新晚会听了周深的一首《大鱼》,当即惊为天人,立誓要把这人揽入自己麾下,最好能合作上一二三四五六七次的才好呢!毕竟身为一个低八度的稀有音色,能遇见一个高八度的稀有音色是多么不容易的事!谁还能在终于遇见了之后不想与其一同唱歌的?嗯?这谁顶得住?谁都顶不住!

而当时同时看中周深的还有他的老对头音乐剧社社长,音乐剧专业大三的阿云嘎,心心念念着要拉上学弟入社好同自己和副社长郑云龙一起来一出《歌剧魅影》技惊四座。于是,新的一学年,两边又开始日常抢人。

周深本人倒是没那么多讲究,唱歌是他的兴趣爱好,能唱歌去哪儿都行,于是双方都开始使出了浑身解数。王晰也破天荒的第一次抢人抢的如此真情实感。但如上文所说的,反之也是同样的道理,一个高八度的稀有音色遇见一个低八度的稀有音色也是很难得的事,当然也想和其合作了,这还是顶不住啊!

再加之王晰的一言一行都深刻的让周深感觉到了知音二字为何,在开学后磨了整整半个月,周深只能面露抱歉地朝阿云嘎说了一句“对不起,毕竟你有龙哥了,我不想让晰哥一个人”的仿佛《非诚勿扰》现场拒绝男嘉宾的台词,转头奔向了王晰的怀抱,正式被拉进了声乐社,还稀里糊涂当了会计。

小一年后两人也是越来越熟络,关系也是越来越亲密,整个社里也只有王晰会叫周深做亲昵的“深深”,这只有隔壁音乐剧社社长跑来找怼的时候才会跟着喊几声。平时亲密的肢体接触也是日渐多了起来,“谁动了我的深深”这样的话也说得越来越自然,甚至音乐社的一些人会调侃地叫周深“社长夫人”。一开始周深还会反驳,觉得被王晰听到不好,结果有一次王晰主动提起这茬儿,对其他人说“好好听你们社长夫人的话,他在和我在一个样!”,那之后周深也对这个称呼不会产生什么反应了,反而在别人喊的时候还会应一声。

而夏天的再次接近意味着周深要升大二了,而王晰则要毕业了。

事情发生的那一天和平常没什么不同。

王晰翻着资料为自己的毕业论文而头疼,突然听到坐在对面的周深喊了他一声,还是不常见的连名带姓的称呼。

那时候突然被叫全名王晰觉得有些奇怪,却也来不及抬头,只是继续一边翻书一边应了一声问他干嘛。

“王晰。”

对方又叫了一声,王晰这次把音量又放大了一点,再次问他要干嘛。

“王晰!”

感觉到周深的语气带了一些烦躁,王晰更奇怪了,抬起头望向对方眉头微皱:“叫我三遍了都,干嘛啊?”

“王晰……”

这下周深原本带着烦闷神色的脸彻底垮下来了,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又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这倒让王晰有些摸不着头脑了,有些哭笑不得地耐着性子问:“你到底怎么了?光喊我名字,你说话啊。还有,怎么今天都不叫哥了?哥给你惯的是不?”说着,王晰伸手捏了一把他的脸颊。

“王晰……”

周深这一声叫的王晰觉得他下一秒就要哭了,而确实对方也在这时候红了眼眶,这可把王晰吓了一跳,连忙丢下了手中的书坐到了周深旁边的空位上焦急地问:“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有事你就说啊你别吓我啊。”

“王晰……”

带着哭腔的周深又这么叫了一声,一边皱着自己那张不大的小脸迅速拿起手边的笔翻到了笔记本的最后一页潦草地写上了一行字然后推到了王晰面前。

我现在除了叫你的名字什么话都说不了了!

纸上这么写着。

这样的认知把王晰自己也吓了一跳,却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下意识地反问了一句:“真的假的?你刚刚不还好好的吗?从我们开始看查资料到现在你最多也就半个小时没说话啊,怎么突然就不能说话了?”

周深连忙摇头,有些气结于对方的不信任。有见过拿着个开玩笑的吗!自己怎么着也号称小话痨呢,叫自己装的整天只能说这个两个字,那自己多憋得慌啊!无力的周深又没办法帮自己解释,只能愤愤地一摔手里的笔和本子,还顾及是图书馆的环境只是压低嗓音嚎了一声对方的名字,带着不小的怨气。

见对方眼角都有些湿了,一副急得不行的样子,但又没法说别的只能用哭腔喊自己的名字,那一瞬间王晰也觉得心里非常不好受,后悔自己刚刚提出的质疑。只能赶紧拍拍对方的肩膀安慰他:“行了行了,你别急你别急,我信你了。”

说完,王晰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开始迅速收拾摊了一桌的书、笔记本和笔之类的东西,还不忘催促一声因为突遭变故有些发愣的周深:“把东西收收,我们找人商量去,这种事我电视上都没看过。”

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周深伸手揉了揉自己眼角的泪痕低头开始收拾东西。

找人商量,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是要找很可靠的人,但是在离开图书馆的路上周深用手机打字告诉王晰这件事太丢脸了尽量不想让关系没那么好的人知道。既然有了这种条件,想了一圈王晰也只想到了仅有的选择人——

/

“只能叫王晰是怎么个意思?难道你变成了口袋妖怪了?比如皮卡丘只能皮卡皮卡一样叫自己的名字了?不对啊,你也不叫王晰啊!”

郑云龙眯了眯眼睛望向坐在对面的小个子,眼眸里透出了一股审视的精光。

上回书说到音乐剧社的俩人抢人失败,但这故事没完,因为后来周深想找人合租房子,只可惜王晰住的四人套间已经住满了,周深只能上学校的BBS找合租信息,因而租到了一个三卧套间的最后一间卧室。好巧不巧的是,另外两间卧室暂时的主人就是阿云嘎和郑云龙,这也进一步证明了老云家和晰望村的孽缘。虽然天天被喂狗粮,但周深含着泪表示谁叫这家房租便宜啊,只能忍了。这么同住一个屋檐下,自然比同学还要亲密,所以周深在学校里关系最好的都不是他一个班的同学,除了王晰之外,顺着数下来的就是他这两个室友了。

所以在他提出不想让关系没那么好的人知道时,王晰就明白只有这么一个选择了。

“王晰……”

一边摇头一边继续吐出这个名字,周深觉得自己要不是属于那种泪腺不是很发达的,这会儿肯定早就哭的稀里哗啦的了。

“这什么意思啊?”

眉头一皱,对于对方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阿云嘎表示自己完全听不懂。

“他说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王晰表示自己纯属瞎猜的,但是透过对方的神情语气加上对方的问句,他觉得自己猜的应该八九不离十。果然,听了这句话周深点点头表示猜对了。

“你真像童话故事里被坏女巫诅咒了的公主啊。”

末了,阿云嘎还忍不住这么调侃了一句:“怎么着啊,我给你找个王子吧,来个真爱之吻或许诅咒就能解除了,周深公主。”

这话更是让周深着急了,他是又不甘又感到促狭,可急的却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最后只能咧嘴嚎了一嗓子“王晰”。

“行了行了,你们别逗他了,给想个招吧。”

看周深急的脸上都冒汗了王晰也很看不过眼,一边在对方头上呼噜了一下头毛,一边正义地制止这俩人这种落井下石的行为。

“可你们刚刚想了半天,事发之前都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先兆啊。他早上出门的时候也还好好的,嘴皮子利索着呢,哪知道我们就几个小时没看见他,这下就变皮卡丘了啊。”

说回到正事上头,郑云龙也觉得很无奈。

一时之间,几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周深眨了眨眼,也不知道是在努力控制自己不哭还是什么,他扯了一把王晰的袖子,嗫嚅着吐出了一声“王晰”,眼巴巴地望着对方,王晰立刻猜透了大半的意思,出声安慰:“没事,你别担心,肯定会好的,说不定过几天就好了。”

周深只能恹恹地点点头。

“你又懂了?”

仅仅一个名字,王晰就能读出许多东西这令郑云龙不禁称奇,虽然周深叫这个名字的时候确实每一次语气和神情都有些不同,但是即便不同也可以代指很多东西,王晰能猜的还算准确这确实很神奇。

“凭直觉猜的,这个意思这么明显还是能懂的。”

王晰眉梢一挑,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的表情。

“那为什么他别的都说不了了,但是能叫你的名字啊。如果是失语症的话不是应该什么都说不了了吗?”

阿云嘎觉得这么半天了自己终于抓住了重点。

周深摇摇头一脸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王晰望了他一眼也跟着摇头,勉强猜测道:“他后来写字告诉我,他那个时候叫我的名字是想问我资料查到哪儿了,但是下一句话就是说不出来,只能叫我的名字。我猜可能是他只能重复那时候说的第一句话吧,刚好他那时候叫了我的名字。虽然我也不知道,他平时叫我都叫哥,可为什么出口了却是全名,不过那个不是重点。”

“这倒也是有可能的。”

阿云嘎一边点头一边和旁边的郑云龙对视了一眼,也没在这个上面多做纠结。这时候倒是周深想起了什么,掏出了手机迅速在备忘录上打了一段话然后戳到了阿云嘎面前。

你不是选修了心理学的课程吗,可以帮我去问问你那个教授啊。

一看这话,郑云龙和阿云嘎都露出了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的表情,但下一秒阿云嘎不好意思地一笑:“那个教授这两天不在学校,周五我有他的课,到时候他应该就回来了,我周五再帮你去问问吧。”

“那也行,嘎子,等那个教授回来了你先跟他打听打听,要是严重我们再去正经找医生看看。”

王晰的提议得到了周深强烈的点头赞同,阿云嘎立即就答应了,旁边的郑云龙还不忘加上一句:“那这样吧,这段时间除了睡觉洗澡上厕所,麻烦你们俩暂时绑定一下吧。”

“啊?”

如果不是因为周深开口就又是一声王晰,想必这话一定是二重唱,不会只是王晰一个人有这种反应。

郑云龙看了看王晰,问了他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我叫什么名字?”

“郑云龙。”

呆了一下王晰下意识回答,一边和恋人很明显是一条心的阿云嘎也跟着问:“那我叫什么名字?”

“阿云嘎……”

这个回答刚出口王晰就回过味来了。是啊,周深现在是只会喊“王晰”这个名字了,跟在自己旁边这么喊别人还会以为他只是单纯的在叫自己,但要是跟在郑云龙或阿云嘎身边天天喊王晰,那谁都会觉得很奇怪吧。

“也好,那这几天我照顾深深吧。”

倒也算不上为难,王晰干脆地答应了下来,本来他们在学校的时候除了各自上课也都形影不离地黏在一起。

拽了一把王晰的衣角,周深垂着眸看着他,低声念叨了一句“王晰”。见对方情绪比较低落声音也毫无活力,王晰继续发挥脑洞猜测他可能是因为麻烦自己而不好意思:“没事,会变成这样也不是你想的,你既然变得只能叫我的名字了,那也是注定要我照顾你了。”

勉强扯出一个笑脸,周深看着对方点了点头。

/

    从第二天开始,每天早上王晰都到出租屋来接周深去上课,社团的活儿暂时推给了副社长,说自己忙毕业论文,也顺带给周深请了假说他重感冒了。然后每天陪着周深在学校里到这儿到那儿,直到今天哪儿也不去了再给人送回来,就差二十四小时贴身了。

于是,上课变成了一个难题,被点名或者叫回答问题的时候周深要是一张嘴就是好几声王晰那多吓人啊。还好大四下学期了,王晰也没课了,干脆就跟着周深跑到处旁听,上课的时候周深只能戴着口罩,然后在老师点名的时候举手示意,旁边的王晰帮着解释说是感冒严重到失声。且周深平时是很认真的学生,虽然成绩没有特别好但从来都很乖巧,老师自然也不怎么怀疑,反正人是真的到了就行了。因为知道他身体不好,自然也就不会有老师点他起来回答问题了,更令人感到万幸的是,周深作为医学生这几天都没有实操课。

其他的日常基本就是——

“王晰!”

高兴地喊他名字指着某一处的时候,王晰就知道这小家伙想吃或想喝或想买什么了,抬头一看是一家女士饰品店,这个我们就不去了吧?哦,给你妈买啊……

“王晰!”

急切地喊他的名字然后把手机塞过来,王晰就知道又要帮着接电话了“不好意思他去洗手间了等会我叫他给你回微信有事你们微信说吧什么你问微信是什么哦你是他爷爷啊……”呃,这就很尴尬了……

“王晰……”

失落地喊他的名字然后往座位上一瘫,王晰就知道这小家伙又是因为说不了话没法打游戏很难过,只能一边安慰他并和他一起打游戏,并且王晰很大方地表示不介意他全程都叫自己名字……什么?你嫌弃我没办法精准掌握你叫这个名字里意思拖你后腿?哦,那我扯你前腿行不行……

“王晰。”

“麻烦双糖双奶谢谢!”

“王晰。”

“麻烦去冰半糖谢谢!”

“王晰。”

“麻烦各半中辣不要葱谢谢!”

“王晰。”

“麻烦给点纸巾谢谢!”

“王晰。”

“请问这件衣服有蓝色的吗?”

……

/

“恋爱型定向失语症?”

对于阿云嘎这个半吊子找教授请教完给出的结论王晰表示总有一种被糊弄了的感觉,扭头看看旁边的周深,对方也是一副糊里糊涂的样子。心说等了三天就等回来这个答案,没出师的果然就这么不靠谱?

眉头一皱,王晰望向对面的阿云嘎,希望对方能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旁边的郑云龙见自己男票被质疑了,有些不高兴,嚷嚷出声:“干嘛这么看着他!嘎子选修课成绩勉强的很,你叫他糊弄你他都编不出这种台词来,这肯定是问过教授得出的结论啊。”

听到有人为自己帮腔,阿云嘎立即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但随即很快又有些回过味来了,好像有哪里不对?

“不是,失语症我大概知道点,但是前面这几个词一加我就不懂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想和护短的人继续掰扯,王晰直接问眼前和教授讨论完仿佛整个人都升华了摆出一副高深莫测样子的大个子。

“失语症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的也就是常人所知的,一种是定向失语症,后面一种并不是什么都说不了,而是只能重复一两个词语或短句。定向失语症细分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也是普通的,这种的话患者可以说的一般是他的口头禅。另一种则是恋爱型定向失语症,这种可以说的就是恋人或喜欢的人的名字。而他,很明显就是最后一种。”

用平缓的语气语气说出了这么一番话,听愣了王晰,也听红了周深的脸。

“你喜欢王晰!”

郑云龙觉得自己总结重点总结的这么到位,不颁个奖给自己就太说不过去了!

但周深哪里会轻易承认,只能不断地涨红了脸拼命摇头。王晰除了一开始有些惊讶后,稍微缓过来一些后也就没有什么太特别的表情了,而是继续向阿云嘎追问:“那这个病怎么会患上的呢?”

“教授说不准,只告诉我这种病没有太准确的发病诱因,但一般都是因为暗恋而产生,但具体会因为什么发生则因人而异。”

听了阿云嘎这话,周深忍不住低头用手掩住了脸,只觉得太丢脸了他都不好意思听了。

“需要怎么治疗?”

紧接着王晰继续问。

“教授当然不能开药了,而且他也说了这种病其实也没有太对症的药,更多的是需要患者自己解开心里的结。会得这个病,是暗恋求而不得到极致的一种体现,放下了就会好了。要么你们在一起吧,或者等他不喜欢你了,自然而然也就好了。”

阿云嘎这话一出口,周深又开始拼命地摇头,他知道自己张嘴就是王晰的名字,也就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指戳了戳王晰的胳膊,脸上有些焦急。郑云龙这时候就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了,调侃了一句:“哎,你这摇头是表示不要在一起,还是表示不能不喜欢他啊?”

周深拉下一张脸看着郑云龙,扁着嘴什么都说不出。

“我们还有课呢,就先走了。反正也基本确诊了,下面的问题就不在我们能够解决的范围内了,你们自己商量着办吧。”

见状,阿云嘎也很懂得拿捏分寸,立刻站起来一副要离开的样子。郑云龙回头看了看另外两个人,虽然隐约觉得他们之间气氛有些尴尬,有点想说什么但也还是什么都没说,起身就跟着一起出了门,独留他们俩在出租屋里。

“我们在一起吧。”

房门被关上的下一秒,王晰突然很平静地这么说,得到的是周深的摇头拒绝,他连忙拿出手机开始打字。

不用不用!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已经很照顾我了,我不能更麻烦你。

“那不然呢?要等到你什么时候不喜欢我了,病就好了吗?与其这样,不如换等我什么时候喜欢你吧,这样更快不是吗?本来,作为朋友我就很喜欢你啊,只是我没想过这样的问题。或许我们可以试着谈恋爱看看,换一个身份和角度,我可能很快就能喜欢你了呢。”

这是王晰真心的话,他当然不愿意这个被自己视若知音的好友只能一直叫自己的名字,而原因只是因为暗恋自己,与其这样不如试着谈个恋爱吧。说实话,当他有了这个想法的时候心里一点反感都没有,反而隐隐对此有些期待。这样的情绪,其实王晰自己心里都吓了一跳。

你不用这样为我勉强自己的,那样的喜欢也不是发自内心的。

轻叹了口气,周深继续在手机上打下这么一句话。

“不勉强,一点也不。”

摇摇头,王晰的语气多了几分坚定:“没有人能勉强我做我不想做的事,谁都不行。我既然能这么快地想到并愿意做这件事,就证明我心里一点也不抗拒,说不定,我还真的有点喜欢你呢。你也想快点病好啊,不是吗?”

听了这话,周深有些沉默,好一会儿后才又在手机上打下几行字:那好,我们试试吧。只是,我希望你能如实告诉我你的感情,不管你是否喜欢我,我都不希望你骗我,更不希望你骗自己。

看了这一番话后,王晰只是轻轻一笑,再郑重不过地一点头:“好。”

/

所以,两个人就开始谈恋爱了。

但阿云嘎和郑云龙表示,他真的基本没看出来两人的相处模式有什么改变,硬要说那就是肢体接触比以前更亲密和频繁一些,但也仅此而已,旁人可能都看不出来。毕竟他们平时没事儿就搭个肩搂个腰什么的,那再常态不过了,王晰还被声乐社的人嘲笑过手黏在周深肩上了,而周深也有个自己也知道的外号,叫晰铁石。

然而,当所谓两人谈恋爱了之后,周深反倒不怎么敢喊王晰的名字了。因为之前只是朋友,关系不怕被伤害所以可以肆无忌惮,就连王晰偶尔嫌烦发句牢骚的时候他也可以笑嘻嘻地喊着“王晰”,然后看对方无奈上好一会儿也就不生气了。可变了关系后反而不行,周深害怕对方嫌自己烦,说算了吧还是等你不喜欢我吧这样的话,反而不敢喊,硬挨着一个人喝苦咖啡、吃讨厌的葱、买不喜欢的颜色的衣服……

买鸡排的时候周深用手指了指口味板上的椒盐味,却因为隔空指的不准,店员反问了一声“是要孜然口味吗”,他摇摇头又隔空指了一下,店员再次反问“是要梅子粉口味的吗”,他实在不好意思再指第三遍,只能点头。

看见周深戳着袋子里的鸡排,只吃了一口就不再动了,王晰还以为是食物不新鲜就拿了过来,低头一看金黄的鸡排上暗红色的梅子粉很明显,见状他不禁微微皱眉:“深深,油炸食品你都不吃甜口的,怎么会买梅子粉味道的?”

周深抬眸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我去隔壁买饮料的时候问你要不要我跟你去,你还摇头,你干嘛不要我跟你去?”

面对王晰的问话,他只能低头不语。

叹了口气,王晰有些无奈,他伸手在对方头发上摸了摸,说:“自从说在一起之后,你就开始变得少喊我名字了,深深,你是怎么了?怕麻烦我吗?可之前你不是喊得很来劲吗,大有一天喊不满999遍不罢休的感觉,这几天却一天都听不到你喊十遍。你不用这样小心翼翼的啊,男朋友就是用来使唤的啊。”

我怕我喊你喊多了,你会嫌烦,就不会想再和我继续扮演情侣了。

这句话打出来后看的王晰愣了一下,他有些恼火,但更多的却是无奈。他双手扶着对方的肩膀,用再正经不过的语气强调:“我不是在跟你玩,我是很认真的,你也认真一点好不好?我们不是在演,我们就是情侣!你要记住这一点。”

最终,望着对方认真的眼睛,周深只能咬着下唇点点头。

那一瞬间,他心里很感动,但同时又想奢求更多,他想要这个人真的喜欢他。

/

半个月后,上午没有课,但照例王晰还是一早就到出租屋来找周深,那时阿云嘎和郑云龙因为有课已经出门了。

见到周深,王晰二话没说走上前去就用手捏住了对方的脸颊,强迫他的嘴巴嘟起来,用一种猜不出情绪的口吻问道:“你还想骗我到什么时候?”

“王晰……”

周深眨了眨眼睛一副无辜的表情,被强行嘟着嘴所以连名字都没法好好念,发出了不伦不类的声音。

“昨天你跟你家里人打电话,我听到了,那狼狈为奸的两个人也已经老实交代了,你呢?还不说?没看出来啊,你们几个演技都这么厉害,你最能了,都能提名奥斯卡了。说吧,坦白从严抗拒更严。”

猜不出对方的情绪,周深扭了扭头还是硬从对方的手里挣脱开了自己的脸,最终嘀咕了一声:“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

这是王晰这大半个月来除了自己的名字外第一句听到从周深嘴里讲出来的话,当然,昨天晚上他背着自己打电话这茬儿不算在内。

“老实交代犯罪经过。”

见对方不跟自己装了,王晰冷哼一声双手抱臂,摆了个姿势好整以暇地望着他。对方那一脸毫无波澜的模样看着心里有鬼的周深让他不禁打了个冷颤,那模样看着还真的很凶呀。

周深扁扁嘴,见事情已经兜不住了,只能老实交代:“反正我就……我就暗恋你嘛!有一次我自言自语被龙哥听到了,他就告诉嘎子哥了,结果他俩都知道了。我着急啊,你都快要毕业了,我们之间还是没什么进度,我可不甘心就这样跟你当什么挚友。我就找他们俩商量,正好嘎子哥那阵儿上选修课听说了个失语症,因为好奇还查了不少资料,知道的挺清楚的,然后他就专业知识基础上胡说八道就给我出了这么个招,帮我找了个理由间接性告白。要是你的反应很抗拒,我的病就可以立刻好,假装不喜欢你了。要是你的反应还可以,那我可能还是有机会的嘛。”

“嗯……”

王晰轻哼了一声,正了正脖子看着眼前的人:“这大半个月真是难为你了啊,你个小话痨在我面前愣是除了我的名字什么都不说,你能做到这样我也是很佩服你了。要不是我昨天刚好不小心听到你打电话然后去问大龙和嘎子,你准备什么时候病好啊?”

“本来打算再过两天的,还想和你用情侣身份再相处相处的,万一不小心我就把你给拿下了呢!”说到这里,周深忍不住露出了雀跃的表情,但是在撞上了王晰审视的眼神时一下子又泄了气,连忙收起了表情低下头一副委屈的不行的样子。

“那你觉得你拿下了吗?”

王晰气极反笑,忍不住问了一句。

摇摇头,周深一副面如死灰的样子,但还是皱着眉尝试和王晰打个商量:“晰哥,你别生气啊。要不,不喜欢我也行,我们还继续做好朋友吧,继续一起唱歌好吗?看在我这么喜欢你的份上,原谅我吧,我也是为了追自己喜欢的人呀。我不介意你像喜欢朋友那样喜欢我的……或者普通朋友也行,你别不理我就行了。”

说到最后,周深逐渐放低了声音,垂着眸子委屈的不行。

“不行。”

王晰这一声拒绝的干脆,周深委屈地“诶”了一声,却又不敢再说什么,生怕惹对方更生气了,骗人的确是他的过失。下一秒王晰又叹了口气,这一声叹气里有浓浓的认命感,他伸手捧住周深的脸颊,用力又把他的嘴强行嘟成了章鱼嘴,被捧住脸强行和他对视的周深满眼不解,就听王晰继续说:“我都喜欢你了,你还要跟我做朋友,撩完就跑很刺激是吗?不行,继续谈恋爱。”

刚开始发现这份情绪的时候王晰也很惊讶,但是却同时也有一些了然。哦,原来是这样,自己才会那么心疼他,才会那么耐心的照顾他,才会喜欢看他各式各样丰富的表情,才会在得知他喜欢我的的时候隐约有些开心,才会口是心非地表示那就勉强在一起看看吧。其实,我一直喜欢你啊。要不是这段时间的试水恋爱,也不知道要多久才会清楚。或许,早在我找到一个与我有相同之处却又极尽不同的声音时,我就已经开始喜欢你了。

突然,其实王晰还是有些感谢这样一桩骗局的,起码他让自己捋清了一份感情。

“真的吗!”

周深的眼睛瞬间一亮,即便被捏着脸也不难看出喜悦的神情。

“真的,但是以后你要是再敢骗我,就没这么简单了,知道了吗?”

继续捧着对方的脸,王晰居高临下的说道,周深狗腿地忙不迭点头,虽然因为被捧着脸点不出多大的幅度。

“还有,认识这么久我是不是从来都没和你提过,我大三的时候就被学校保研了。”

这话让周深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却因为被捏住脸颊而没法发出声音,只有喉头滚动了一下闷闷地响了一下,顿了顿后又不清不楚地囫囵开口:“那嘎子哥和龙哥也知道吗?”

虽然对方这话不清楚,但王晰还是意会了,笑着点了一下头。

眨了眨眼愣了一瞬,周深突然有一种被捉弄了的是自己的感觉——好啊!那两个糟老头子坏得很啊!

轻笑了一下,王晰低头在对方嘟起的嘴上轻吻了一下,这才松开被自己捏的有些发红的脸颊,伸手把对方搂进怀里紧紧抱住,在他耳边轻声道:“喊我的名字吧。这些天每天听你叫,要是听不到了还不习惯了。作为骗我的惩罚,以后你每天都要叫我的名字,知道吗?”

“好。”

利落的一声回答,周深笑嘻嘻地把脸埋进对方的颈脖间,末了,喊了一声——

“王晰。”

“嗯。”

“王晰。”

“嗯。”

“王晰!”

“嗯。”

“我的。”

“嗯,对,你的。”

END

(看文的妹子留下你们的小爱心和评论吧,我需要鼓励呀!!!)

评论(27)
热度(4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纯洁wu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