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wuwu

更文看心情,坑品无保障,文笔辣鸡的小纯洁就是我⊙▽⊙无节操,嗑到哪儿算哪儿,心里装了一堆人o>_<o

【深呼晰】太迟钝(一发完)

我又来沙雕了,全是我瞎编的,这次是真·瞎编的,灵感来源于某MV,算是要不到授权的借梗,平行世界AU,伪现实背景,私设和OOC出没请注意,锅都是我的,几句话云次方,辣鸡文笔博君一笑

A

周深摸了摸额角上贴着的纱布跟在王晰后面进了家门。

“你啊,伤口疼去换药也不告诉我,不说也就算了连手机都不带,害得我到处找你。”

王晰推着周深的肩膀让他在沙发上坐下,轻轻碰了碰他额角的伤口,眼神里填满了心疼:“还疼吗?”

周深抿着嘴笑笑摇摇头:“你跑去医院找我没关系吗,不会被人看到吧?”

“看到也没关系,反正我们之前关系那么好,顶多被当成去接好友的吧”

王晰去厨房帮他倒了一杯水端过来塞进周深手里让他捧着:“你可不知道那天把我吓死了,下楼的时候脚踩空还摔下去了。我以后都不敢跟你吵架了,你这是拿命在报复我呀。”

周深笑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的嘟囔了一句:“你知道就好”。

几天前两人吵了一架,但事情的导火线其实很不值一提,仅仅是因为王晰只顾着看手机冷落了一直在和他说话的周深,然后一点小事扯出了更多的琐事便吵了起来。周深气的摔门而出,却因为心里想着事在出门下楼梯的时候一脚踩空摔下楼去,等王晰听到动静跑出去的时候,周深摔在两层楼之间的平台上已经晕了过去,然后这一场吵架也就不了了之了。

“这几天你就好好在家休息一下吧,学校那边我帮你请过假了。”

王晰说着在周深头上请揉了揉他的头发这么说。

“嗯。”

点点头,周深对此并没有异议。

“最近我忙新专辑的事,这段时间会忙一些,你自己乖乖待在家里。过几天开始除了正常上课以外,要去哪里一定要告诉我而且一定要带手机,别让我担心,知道吗?”在对方的嘴角轻轻吻了一下,对于因为自己的原因害恋人受伤这一点王晰内疚到不行。

“好了,我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周深捧着手里的水杯喝了口水,抬头道:“晰哥,肚子饿了。”

“好,你看会电视,我去做饭。”

点点头王晰从沙发上坐起来往厨房的方向走。

将杯子放到茶几上周深蜷起双脚窝在沙发里将电视打开,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两人之间的故事也挺神妙的。

他们原本之前都是歌手,但身处的圈子完全不同,之前也从未见过,只是恰巧因为都上了一档声乐综艺才相识。因为都是极端的稀有音色,且二人截然相反,从而使得他们惺惺相惜,并且一见如故、交情甚笃,即便节目结束了二人也保持着紧密的联络,还时常一同出席商演或节目。而后来相处间,这样起始只是知音的感情也逐渐升华,想来也忘了当初是谁先开的口,二人从挚友变成了情侣。

确定关系后没多久,周深就做出了人生的一个重要决定,暂时退出娱乐圈潜心学习。他觉得在音乐上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的,并成功考进了国内音乐方面的高等学府进一步就读研究生相关的课程。而对此王晰也表示支持,并期待他重返舞台后再次合作。

如今好不容易得到了家人祝福的二人已经同居了,并且决定就在下半年正式结婚。即使两人一个是忙得飞天南地北的艺人,一个是暂时隐退的现学生,但他们的感情分毫不减,只有越来越甜的趋势。

“晰哥,今天吃什么呀?”

窝在沙发上看了一会电视的周深这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朝厨房喊了一声。

略一停顿,厨房才传来了王晰的声音:“你自己来看不就知道了。”

听到这话,有些好奇的周深翻身穿上拖鞋想要去厨房看看,却在路过餐桌边放杂物的吧台时愣住了,望着吧台上的几个相框有些出神。其中两张是他和王晰的合照,应该是出去旅游的时候照的,还有一张是他们俩和另外两个男人一起在室内拍的照片,周深盯着这一张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王晰从厨房的玻璃门往外看就看到了这一幕,盖上锅盖走出来一手揽住了周深的肩膀,问:“看什么这么出神?”

“这个是……嘎子哥和龙哥吗?”

周深指着那张照片上的人有些不确定的问。

“天啊,我的深深是撞坏脑袋失忆了吗?前两天你住院的时候嘎子和大龙还去看过你呢,这下他要是知道你把他忘了一定会很难过的。”王晰摸了摸对方脑袋上的伤口有些哭笑不得,也不知道恋人是不是真的失忆了,哭笑不得中也带了几分担忧。

“才没有呢。”

周深笑着躲开了那人的手,辩驳道:“我记得的,这是我去年过生日的时候照的,我才没有失忆呢!哪有那么容易就失忆,以为是演电视剧呀。还有那边几张,是和川子、琦琦他们嘛,不就是给我庆生的时候在酒店包厢拍的照片嘛,怎么会忘记。”

听了这话王晰安心了下来,笑着摸了摸恋人的头而后转身又回到厨房忙碌了,也因此他没能看到周深随之而来的神情,很是复杂,带着疑惑、不安和慌张。

B

周日的早上,当周深睁开眼睛的时候,床上旁边的位置已经没有人了,伸手摸了一下,床位已经冷了,这说明王晰起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趿拉着拖鞋周深从房间里走出来,餐桌上放着简单的早餐,盛着牛奶的玻璃杯下压着一张纸条,拿起来一看上面简单的写着一句话:今天要拍摄新歌的MV,我先出门工作了,早餐帮你做好了记得吃,我晚饭后应该会回来,有事电话联系。

拿起餐盘里已经不怎么热的三明治咬了一口,周深将屋子的窗帘全部都拉开,站在镜子前摸了摸额角不太明显的伤口。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不需要再敷药了,但伤疤还是在,要得血痂掉落恐怕起码还得要一个星期的时间。

周日,照例小时工阿姨会过来帮忙打扫房子。王晰平日工作很忙,一周只有一两天能待在家里睡的,周深的课业虽说和王晰比不算忙了,但也需要努力,毕竟好歹也顶着个曾经是出道歌手的名头,成绩不好的话要是被媒体添油加醋地宣扬出去那多难听,所以他也闲不下来。再加之房子还不小,平时周深能洗碗洗衣服做简单的打扫,但也没那么多的空细致到各个角落,所以干脆请了个阿姨,每周日过来做一次大范围的详细清扫。

因为捡笔的时候周深发现很多桌子和墙壁之间有空隙的地方都有许多灰尘,所以这一次特地麻烦阿姨把这种地方也打扫一下。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打扫完的阿姨叫周深检查,看了一圈没什么问题后他就叫阿姨先回去。临走前阿姨才想起了什么,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周深,说是在书房的电脑桌后面打扫的时候发现夹在缝隙里的,交给周深后阿姨就先走了。

那个小盒子因为落灰的关系颜色变色了,依稀看得出来似乎原本是浅绿色的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已经变得颜色暗淡的银质十字架项链。

这是周深在正式确定情侣关系的一年后送给王晰的礼物,忘了是哪个牌子,但确实不便宜。他很清楚的记得这件事,当时收到礼物那个家伙还说一定会一直戴在身上,可是这个项链怎么会在这里?

有些想不起来了,但周深记得这段时间王晰脖子上是有项链的,但是自己却好像没有注意那条项链的款式。是什么比这更重要的项链让王晰把自己送的那条给换了下来,还丢在了这种地方藏起来?

轻轻合上盖子,周深将这个盒子偷偷收了起来。

他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去怀疑什么,但总归有些动摇。

如字条上所说,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王晰回来了,周深并没有提起项链的事,只是稍微注意了一下,他记得没错,王晰脖子上的确有项链,但却是一条自己从未见过的款式,是一把小锁一样精致的项链。

想了想,周深觉得有些眼熟,自己之前可能在网上看到过,想来也不是什么便宜货。

“深深,怎么了?”

见周深盯着自己颈脖上的项链看,王晰觉得有些不自然。

“没事。”

嘴上虽然这么说,周深表现的也不露痕迹,但这条项链终究在他心里变成了一个症结。是更重要的人送的,所以自己的东西就被替换掉了吗?他有些想问,可又怕得到不想听的答案,更怕的是对方觉得自己不信任他因而受伤。

终究,周深还是选择了缄口不言。

C

虽然天气已经逐渐转暖了,但冬末春初的时候也还是有点冷呢。

这天刚好是个周末,难得王晰今天也没有去外地的工作,上午出去了一趟后午饭前就回来了。可即便两人都有空,但碍于王晰的身份也去不了哪里,干脆中午两人围在家里煮火锅吃。

但吃饭的时候,王晰一直抓着手机似乎在和谁微信聊天,边吃边看手机,周深几次想要和他说话却找不到合适的契机,只能默不作声的低头吃饭。

就在这时,门铃声响起了。

“应该我妈从老家给我寄的东西到了,我去看看。”

这么说了一句,王晰放下手机走向玄关。

周深实在是好奇对方紧盯着手机不放是因为什么,趁对方不在伸手拿过手机。虽然手机设了密码,但周深知道那是对方的生日,很容易就解锁了,手机页面停在了相册的某一张,周深盯着这张照片脑子一下子空了。

照片上是王晰和另一个男人亲密的照片!

王晰搂着对方亲吻他的头发看着镜头,男人则害羞的闭上眼,那男人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年纪。而且看着装打扮,周深能认出这绝不是王晰和自己在一起之前拍的照片,应该就是近一两年的照片。他们在一起两年了,包括之前相识做朋友起也近四年了,他很清楚对方的感情史,最近的前任也在六七年前。而照片上的王晰是红棕色的头发——周深记得那应该是去年的时候,王晰难得为了拍杂志染了个红棕色的头发,但没几天后就又染回来了。这说明,这照片绝不是和自己在一起之前拍的。

往后翻,还有好些这两个人一起的照片。

甚至有一张!

周深咬住下嘴唇才勉强自己不发出声音,那一张是那个男人躺在被子里的睡颜,而那套被单就是自己上周阿姨来大扫除过后拿去洗了换掉的被单……也就是说,在自己不在家的时候,这个男人来过,并且还睡过自己的床。

周深一时之间有些慌乱。

这时,王晰拿着快递箱子走了过来,正好看见周深拿着自己的手机:“你在干嘛?”

“没有,我手机在屋里充电,想看一下几点了。”

周深连连摇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管波澜万丈的内心将相册还原到之前那一张然后锁上锁屏放了回去。

“深深,你最近怎么了?”

王晰不是个神经大条的人,他能感觉得到朝夕相处的恋人最近有了一些变化,总觉得他有心事,但又看不出来究竟是什么事,感觉周深最近情绪都不大稳定,有些没精神的样子,明明伤已经好了。

“我没事。”

摇摇头,周深拿起筷子继续吃饭。他不想问,也不敢问,他害怕知道真相,却又按耐不住好奇想要知道真相。

“你一定有心事,最近你情绪都不大对。”

将手中的快递箱子随手扔到了沙发上,王晰在桌子对面坐下望着对面的恋人,坚定的觉得他一定是有什么不对劲。

“我……”

张了张嘴,周深还是决定旁敲侧击一下:“晰哥,你有事情瞒着我吗?”

“啊?”

听到这样的问题,王晰的第一反应是愣了一下,眼神有些闪烁,似是想要隐瞒什么,却故意强装镇定:“没有啊,我没有事情瞒着你,深深,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晰哥没有事情瞒着我就好,那我就放心了。”

周深知道,对方并不想跟自己说实话,但他的神情已经说明了他的确有事情隐瞒,但周深并没有戳穿,只是笑了笑,装作一副得到了答案不再有心事的开朗样子。

真是的,即便是偶尔为之,可这人演戏不是还挺好的吗,怎么在自己面前这么基础的情绪掩藏都做不好,还是其实根本连瞒都不想尽力瞒着我呢。

“原来你就是在担心这种事吗?以后啊有什么想法都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憋出误会来就不好了。”在对方脸颊上轻捏了两下,王晰也不再把这事放心上,笑了笑继续吃饭。

这一顿饭,周深食不知味。

那条项链,应该也是那个男人送的吧,所以自己送的项链才被替代了。

周深已经完全可以确定王晰一定是另外有了一个喜欢的人,但他为什么不跟自己说呢?是因为不忍心伤害自己?还是因为两方的家人都知道他们俩的事所以骑虎难下?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周深不知道原因,毕竟和自己在一起,王晰得不到一点好处……

终究,你不再爱我了。

D

听着卫浴室传来花洒的水落在地上的声音,周深走到床头拿起王晰的手机深吸了一口气,他想看看是不是王晰这段时间总把手机拿在手里就是和另一个男人在交流,他们在聊些什么呢?或许看一看就能找到王晰为什么不和自己说分手的答案。

周深打开了手机飞快的解锁了密码,他也庆幸王晰喜欢把锁屏密码设置成他自己的生日,否则如果改成了别人的生日,比如那个男人的,那他根本猜不出。

点进微信的时候周深的手指微微有些颤抖,点了好几次才点中。

打开了,微信上有一个置顶的聊天框,备注名是L,而那人的头像也是一个花体的英文字母L。

L难道是Lover的简称?

这么想着,周深双手颤抖着翻着两人的聊天记录,也找到了王晰不和自己分手的答案。

“你什么时候肯和你现在的对象分手啊,反正你也不爱他了,什么时候可以光明正大的和我在一起呢?我不想一直活在他的影子底下。”

“估计还要一阵吧,我想等他自己提出分手。”

“诶?为什么呀,你对他那么好,他恐怕很难发觉你其实早就不爱他了吧?”

“但我也不敢对他的态度突然冷下来,我怕刺激到他。”

“刺激到他又怎么样呀,反正你都不爱他了!”

“你不知道,他当时选择暂时退圈去进修不全部是真的想要专心学习,还有一个原因是那时候他得了抑郁症,所以才选择进修顺带散心的,也暂时退圈远离圈子里的那些事的。虽然不严重,而且自从他开始学习之后也就几乎没见怎么犯过,但是你也知道,抑郁症这种病哪有那么容易根治。要是我主动和他提分手,把他刺激到了,万一他玩自残什么的,要是他因此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肯定跟我脱不了关系,到时候我不是前途尽毁!”

“他怎么这样啊!”

“所以只能再委屈你一阵子了,最近我很忙,基本他不在家我也不在家,我在家的时候他都在家,你没法来家里,我会抽空和外面跟你见面的。”

“那也没办法了,你还是赶紧把他冷处理了吧,好烦人啊。”

“放心啦亲爱的,我会的。”

……

看到这里的时候,周深早已咬着嘴唇泣不成声了。

原来一切都是谎言吗?

抽泣中周深只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似乎因为情绪太过激动而过呼吸了,终于有些支持不住,但最终周深还是强撑着精神退出了应用锁上手机丢到了床头柜上,这才一口气闷在心口,晕了过去。

似乎过去了很久,等周深再睁开眼的时候,王晰正在床边焦急的看着他,看到他醒来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连忙上来询问:“深深,你还好吗?我洗完澡出来看你晕在床边真的吓了我一跳,你怎么了?”

“我没事,可能是有些低血糖。”

知道了真相的周深对着王晰这张摆满温柔的脸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只能扭过头去不看。

“那要不要吃点东西,我今天刚好买了蛋糕回来。”

“不了,我好累,想要再睡一会。”

周深翻过身去背对着对方顺手用被子盖过了头,表示自己不想说话了。王晰还想再关心几句,但对方一反常态的冷漠感让他的话到了嘴边也不得不咽下去,只说了一句“那你好好休息”便转身离开了卧室并带上了房门。

一片黑暗中,周深只能咬着被角不停的流泪,却不敢让自己发出一丝的声音。

E

   “你们俩跟我说的建议靠不靠谱啊?”

在咖啡厅的角落里,王晰搅着杯里的咖啡望着坐在对面的阿云嘎和郑云龙,几人难得都有空私下出来聚一聚。

“肯定靠谱,信我们的没错,我这是经验之谈。”

阿云嘎说的言辞凿凿,满脸自信,这不由得引来旁边郑云龙的一个白眼。轻抿了一口杯里的咖啡,郑云龙放下杯子朝王晰问道:“晰哥,今天怎么只有你一个?”

“深深说他临时有事要回一趟学校,刚好我今天又想和你们当面讨论一下这件事,他在也不好开口,我就没跟他说我是出来和你们聚的……”

说到这里,王晰放在手边的手机突然响了,显示不是储存过的号码,但归属地是本地。本来一般这种电话王晰是不会接的,但是那一瞬间有一种第六感告诉他一定要接。顿了一下,他还是接通了电话,见状,对面两人也就没再说话,给王晰安静的环境接电话。

“您好,请问是王晰先生吗?”

电话那头是个陌生的男声。

“是的,我是,请问您是?”

“您好,我是周深先生的医生,我姓安。”

“深深的医生?”

王晰眉头紧皱,一下子联想到两个月前周深那场意外的坠楼,连忙追问:“那您联系我是有什么事吗?”

“原本这些事周先生本人是要求我帮忙保密的,但是由于周先生一整个月中都未来复查及治疗,我联系他本人他都不接电话,所以我只有联系周先生留在我这边的紧急联系人,也就是王先生您了。”

“到底是什么事?”

安医生那样的说话方式惹得王晰更加着急,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

“是这样的,周先生在那场意外中摔伤了头部,颅腔中出现了血块,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会压迫到脑神经会使得周先生出现一定的异常。周先生在出院两天后回医院复诊,我帮他诊断出,血块诱出了周先生数症齐发,周先生现在患有轻度的间歇性定向失忆症、中度的妄想症及严重的面部辨别功能紊乱……”

听到这里,安医生而后又说了什么王晰全都听不进去了,那一瞬间仿佛醍醐灌顶,他全都明白了!

王晰挂掉了电话,不管对面的阿云嘎和郑云龙追着他叫他的名字,一个劲儿的直往店外跑,一边跑一边打周深的电话,可是并没有人接。

王晰一路赶回家打开房门后大喊周深的名字,却得不到回应。

他挨个把每一间房门打开,最终在卫浴间的浴缸旁看到了周深。

浴缸里满满一缸鲜红色的水,那人脸色惨白的坐在地上靠在浴缸边,右手垂在水里,旁边洒了一地的玻璃碎片,那是他们俩一起去玻璃制作工厂一日体验时自己制作的玻璃瓶。

脚边的地上,还有一张纸条:如果你不能一直爱我,那么我宁愿你一直记住我。

“深深——!”

抱起躺在那儿的人,王晰那一声喊得仿佛摧心剖肝一般的痛。

是我太迟钝,竟然没有发现你的不对劲。

END

番外之一·解谜

首先,解释一下我文中提到的病症,妄想症不用说,大家肯定都知道。间歇性定向失忆症,这个名字是瞎编的,病症表现为会突然忘了以前或刚刚发生的某一件事及其相关的一系列事,与普通人的遗忘不同,患有这种病的患者一旦遗忘不会在别人的提示下想起来,并且会坚信这件事没有在记忆里发生过。

面部辨别功能紊乱,这也是我瞎编的,俗称脸盲症,就是分不清谁是谁,看到脸脑子里反映不出他是谁。但患者并没有忘记这一段的记忆,如果你告诉他对方是谁患者还是可以想起和对方相关的事。严重脸盲症患者能记住的脸只有一两张朝夕相处的人,甚至会忘记自己的脸——毕竟没有人会盯着镜子每天至少看两个小时自己的脸,更甚至两张照片是同一个人,但是因为着装造型不同患者会把他认成不同的两个人。

所以事实上深深是个病人。

关于照片:在看到嘎子大龙的照片时,深深表现出迟疑是因为记得这个拍照的场景除了自己和晰哥还有另外好几个人在,但凭发型穿着和两人的姿势深深猜测应该是嘎子和大龙,所以才表现得不确定。而在晰哥给出确定的答案后,深深也只是指着和其他人的合照笼统地说了一下自己知道的当时在场的几个人,并不敢一个一个指出来,因为他根本分不清。

关于项链:晰哥戴的小锁的项链是也是深深送的,是在晰哥去年的生日时送的,只是他忘了与之相关的事了。因为他忘记了和新的项链有关的一切事,且因为患病,所以在晰哥表现出很自然的反应后也想不起来一点前因后果,还以为是别人送的。旧的项链也不是被晰哥藏起来了,只是恰巧掉在了墙和桌子的夹缝里被忘了。

关于照片:那些“别男”的照片其实都是晰哥和深深的合照,但是那时候深深的脸盲症已经很严重了,严重到认不出照片里的自己,所以以为那是别人。

关于聊天记录:都是深深自己妄想症妄想出来的,并没有L这个人,更没有那样一段的聊天记录。

关于生病:因为深深有间歇性定向失忆症,所以他忘了自己生病的事,因而在医生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被当做骚扰电话一个都不接。

关于被隐瞒的事:其实是晰哥在和嘎子大龙商量给深深一个求婚的惊喜,因为之前没有正式求婚过。这件事晰哥不想被他提前知道,所以在深深问到有没有隐瞒自己的事的时候,对方闪烁其词其实是为了隐瞒这件事。

最后的最后——感谢看完这个相关知识全是瞎编的故事。

还有个番外晚点就会更,让故事能够等到圆满。

番外一·END

(顺便!求小红心和评论,我是真情实感的!)

评论(6)
热度(165)

© 小纯洁wu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