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wuwu

更文看心情,坑品无保障,文笔辣鸡的小纯洁就是我⊙▽⊙无节操,嗑到哪儿算哪儿,心里装了一堆人o>_<o

【深呼晰】今天王晰分手了吗?10

倒数第二章,完结预警,真的快完结了,我大发慈悲放老王一马!

前文可点目录,其他文可戳主页。

10

握紧手机的周深突然感觉手上的手机开始震动并响铃,低头一看手机的来电显示,端正的两个黑体所书的“晰哥”二字显示在上面,只让他觉得触目惊心。

啊,自己终于还是要迎接这个答案了。也要,一颗真心扑上去了这么多年,要放下总该有个正规的仪式来宣告自己的一场爱恋被判死刑。

就在周深稳定心神后伸手按向通话键的时候,突然对方挂断了电话,手机屏幕上只剩下一条未接来电的通知。

他这是什么意思?

心中满是疑惑,周深不清楚对方这打过来后又挂断的行为背后有怎样的含义?他是原本打算拒绝我,却又怕拒绝的太快太打击我了,所以临时挂掉电话想要过两天再说,准备能拖一天是一天吗?

除此之外,周深想不到别的合理的解释。

或许也可能是想接受自己但是电话打到一半突然后悔了?那这样岂不是更糟糕。

无奈地苦笑了一下,周深伸手用力地在好久不哭的脸上擦了擦泪痕,扶着门框站起身深吸了一口气,离开了这里。

双休日的两天不用去学校,周深便窝在家里连门也不出,以往和王晰一起打的游戏都不玩了,就怕会在游戏上碰到对方。要么睡觉,要么看视频。

而王晰也同样没有再来过电话,这让周深有些安心却又有些难过。安心的是没有真正知道答案他就可以骗自己说对方还在考虑,难过的是究竟这件事是有多么复杂,竟然需要他考虑那么久都得不出答案。还是说他心里早已有了答案,只是不想那么快告诉自己,所以硬是在拖日子呢?

连父母都好奇,问过儿子“怎么不和阿晰出去玩?以往休息天很少见你着家的啊?”亦或是“阿晰怎么不来住了?”这样的话,被周深以陪女朋友没空陪自己这样的理由打发了。见儿子情绪怏怏,父母也就不再多问了,猜测或许是儿子嫉妒挚友有对象了而自己没有?也可能是不开心于挚友把目光全放在了女友身上而忽略了自己?

周一不可避免的到来了,即使在其他事情上周深可以尽量不和王晰碰到,但是上学这件事真的没办法做到。翘课可以翘一堂,可以翘一天,但还能成年累月的不去吗?就算他真的有那个魄力决定转学,但在学期中这种事也很难办的,更何况他有什么理由向父母开口提这样的要求呢?和王晰闹矛盾了不想再见面?这样的理由怎么能用。毕竟在自己的父母看来,王晰就是另一个亲儿子啊,有什么矛盾能闹到两人不愿意再继续在同一所学校读书下去呢?更何况明明王晰还有大半年就毕业了。

叹了口气,趴在桌上的周深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快到十一点了。

还好上午没有课,下午第一节才有课,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吧。周深心里这么想。

突然,手边的手机震了一下,随即开始唱歌——那不是王晰的手机,他的那部旧手机已经被周深放到了抽屉的最下层,在周六回家的那天他就已经重新买了一部手机了。被这动静吓了一跳,周深抬起头,有些迟疑并害怕地将反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翻了过来,一看来电显示是郑云龙,瞬间心里的那块大石头落地了,却又不可避免的感到了失望。

用手揉了揉脸颊,周深强制地赶走了这一种复杂的情绪,然后接通了电话:“喂,龙哥,怎么了?”

“我今天上午到学校才听说,钱冉居然贿赂教授啊?她不是晰哥的女朋友吗,你肯定知道一手资料,快给我八卦八卦!”

郑云龙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周深倒是有些傻,没反应过来这是个什么意思。顿了顿才问道:“什么?钱冉贿赂教授?”

“你不知道啊?”

听到这话,郑云龙汹涌的八卦之心才渐渐平复下来:“我和嘎子双休日出去玩了今天早上才回学校的,但是打听了一圈发现众说纷纭,才想要问问你的。这事也不知道怎么就爆出来了,周六周日的时候整个学校就知道的差不多了。听说钱冉已经被学校停学了,那个教授也被停职调查了。而且不仅如此,说是钱冉家的公司也出问题了,他爸妈忙的焦头烂额的,根本都没空管她。我还以为你和晰哥那么好,钱冉又是晰哥的女朋友所以你肯定知道的很清楚呢。”

“哦,那个……晰哥和钱冉已经分手了,所以不是很清楚这件事。”

想了想,周深随口编了一个理由,况且这也是事实。

“是吗,那我就不问你了。你下午有课的吧?那等你来学校再说。”

和郑云龙寒暄了两句之后挂掉了电话,周深心里隐隐地有一种预感,现在发生在钱冉身上的事和王晰都撇不开关系。那天在离开王家之前周深曾问过他,前一天下午出去干嘛了,而王晰的回答则是去解决一下钱冉的问题,并且也已经和她分手了。虽然不清楚对方到底要怎么做,但周深觉得自己的预感没有错。

无奈地露出一抹苦笑,现在知道那人为了自己如此报复钱冉,周深真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开心。他是想要高兴,但高兴情绪的尽头就是哀伤——这个人对自己这么好,而自己就快要享受不到这份好了。

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与其在家提心吊胆的磨时间,周深干脆起身出门,无论是什么答案,逃避都不能真正解决,不如去大方迎接吧。

那一头的王晰,则要从周深跑出门的那一刻说起。

看着对方决绝地转身,房门被关上的那一刻王晰的眼泪也流下了,或许他的眼泪只是心疼这个人,心疼这个自己最在乎的人因为自己而受了这么多苦。

仿佛心脏被人握在手里一般压抑,而门被关上的那一刹,王晰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人狠狠地捏了一把,滚烫而又疼痛的有些难以呼吸。他不明白这到底是不是爱,他是不是真的爱着这个被自己一直当做最好朋友的人,但他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失去这个人!无论是因为什么都不能,哪怕就算是用绑的也要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反应过来后,王晰立刻拿起手机打了一通电话给周深。

但在等待对方接通的期间,王晰又疑惑了。现在的自己根本还没有想明白,我爱他吗?这是个还没有解出答案的谜题,那自己这一通电话能告诉他什么?恐怕只会惹得对方更加难过吧。

念及至此,王晰便在对方接通电话前立刻挂掉了。

让我再想想,让我再想想,我最好的朋友啊,我究竟是否是爱你的呢?

吃过午餐后王晰就一直坐在房间里发呆,脑中思绪百转千回。不知过了多久,最终从深思中回过神来是因为一通王女士打来的电话叫醒了他,王女士叫他晚上一起去吃饭,同意之后他挂掉了电话。

其实,有些答案如果对方一辈子不问,那么可能一辈子就这么糊涂下去了。但当对方清晰明白的问出口,这个答案也就没那么难以浮出水面了。只是还裹着一层薄膜,或许他需要谁来帮他一下才能将其撕开。

叹了口气,王晰决定暂时不想,看了看时间,他决定先去公司找王女士,然后一起去餐厅——作为一家规模颇大的公司的顶梁柱,王女士除了一年两三次左右的出去旅游散心,其他时间时间也只能去全心全意为公司付出,因为他的儿子显然不会继承家业。

王晰坐在办公室一边玩手机一边等旁边的王女士审读完今天的最后一份文件。

突然间,被一个什么物件的反光晃了一下眼,王晰抬起头下意识地寻找,却注意到了王女士左手的中指上带着一枚小巧闪亮的戒指。不是多么花哨奢华的款式,虽有几分平淡但其中透出的甜却是让王晰都能感受到的。

“妈,他跟你求婚了?”

放下手机,王晰走到办公桌前坐下,指着王女士手上的戒指打断了对方的工作。作为儿子,他一直都知道有一个男人深爱着王女士,而且那男人同样有着不错的家底和背景。但在王晰的认知里,王女士一直对这个男人不咸不淡,他也从不多问王女士这些,在回过神来时发现对方已经成为了他的准继父,这还是令王晰很意外的。

抬头看了一眼有些不可思议的儿子,一向雷厉风行的王女士难得露出了小女人一般的笑容,点了点头:“嗯,所以今天叫你吃饭就是为了这个事。”

“妈,你不是以前和我说过,世界上最虚假的东西,就是爱情吗?”

王晰有些惊讶,是什么改变了原本坚定这般信念的王女士。

“是啊,我是说过这样的话,但这话是因人而异的。在有些人而言,爱情的确是世上最虚假的东西了,但在有些人来说,不是这样的。”

笑着摇了摇头,王女士脸上的神情带着几分无奈,却又有几分心甘情愿:“我一开始是那么地相信爱情,而爱情又亲自告诉我它不值得相信。所以一次又一次地受伤后,我选择封闭自己,拒绝爱情,我告诉自己我不需要那种东西,但他告诉我我是错的。原本我一直以为我不爱他,曾明确地拒绝过他,但他却一直守在我身边不离不弃,我甚至一度以为他会一直在我身边。可后来,他死心了,觉得永远无法改变我的想法,决定要离开,而惊讶的是我唯一的念头却是不让他离开我。那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其实很早就爱上他了,只是我固执的把他放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物这样的角色上,从不去多想我们的关系有没有改变,也固执的告诉自己我不需要爱情,从而差点儿辜负了一个那么爱我的人。”

说着,王女士顿了顿,抬头望向坐在对面眼神中带着点迷茫的儿子微笑道:“我知道,看着妈之前那样,你对于爱情一样不解。你的那么多女朋友,其实我都知道,但我不多问,因为我知道你在试探。你想从她们身上学到什么,或者醒悟什么。我懂,所以我不会干涉你,我只希望这个过程不要太长。你要多想想,是不是有那么一个人可以让你倾注所有的情绪,你可以因为那个人高兴、难过甚至妒忌,却又可以因为那个人感受什么叫担心,什么叫焦急,而又能知道什么叫安心,什么叫温暖,你可以在那个人身上尝到全部一个人该会有的五味杂陈的情绪。如果你找到了那么一个人,那么爱情于你来说就不再是虚假的东西。”

“或许你还没遇到那个人,那么不要着急,总会能遇到的,你探索爱情的路上,我绝对不会对你有任何干涉。或许你甚至已经错过了那个人,那么你就一定要把他找回来,不要想着自己年纪还不大,可能遇上更好的人也不一定。妈用自己的经验告诉你,失去了你父亲,我错了么多次才又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对的人。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即便未来还有一百年,你也不一定能再遇到一个比之更好的了。”

“所以,妈给你的忠告就是,如果你发现了这样一个人,就要立刻抓紧。无论那个人是什么样的身份背景,只要是你认定的,妈就不会对此说半个不字。”

王晰听着王女士由一枚求婚戒指而引发的一席高谈阔论,却只觉得这一席话发人深省,也从中想了很多。而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他却不由得觉得有些想笑,恐怕王女士话里的意思指的是那个女孩的出身地位之类的,而自己心里的那个人,却是个男孩子。

“妈,谢谢你,我想我已经找到那个人了。”

露出了一个笑容,王晰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

“哦?是吗?”

微微有些惊讶,但王女士并没有多说什么,随即微笑着点点头:“那么,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一定要把好消息告诉我。”

“嗯。”

王晰点点头,拿着手机站起来转身就走出了办公室,但在手指放在周深的电话号码上时还是犹豫了。虽然对方说想明白了可以随时打电话给他,但是真的打电话应该不太好吧,毕竟是这么重要的事,难道不应该当面说清楚吗?

左思右想后,王晰还是将手机放回了口袋了,等周一见面再说吧。顺便也是给自己的心情一个沉淀的时间,如果沉淀过后自己想来还是这样的答案,那一定就是正确的答案,而不是自己情绪激动之下的错误。

对了,钱冉。

想到这个女人,王晰忍不住眯了眯眼睛。虽然她自身已经被自己设计过一茬儿了,但那也是本来就有的事,爆出来不算那女人冤枉。但家里的背景可以成为她的靠山,那不如将这个一并除掉好了。

带着冷漠的微笑王晰回到了办公室,他想自己大概有些事要和王女士商量一番了。

TBC

(这一章主要讲了老王的心路历程,下一章就坦白啦~~我这篇这么甜宠你们不夸夸我真的好吗!夸我!明天我就一鼓作气把这篇完结!快来夸我!顺便,小红心和评论考虑一下呀~)

评论(9)
热度(277)

© 小纯洁wu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