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wuwu

更文看心情,坑品无保障,文笔辣鸡的小纯洁就是我⊙▽⊙无节操,嗑到哪儿算哪儿,心里装了一堆人o>_<o

【深呼晰】今天王晰撞鬼了吗?01

哎嘿,我现在好像根本不会起标题了【捂脸】。沙雕中长篇一则。平行世界AU,小小年龄操作,私设和OOC出没注意。主CP深呼晰,副CP云次方偏嘎龙及棋昱。关于鬼鬼怪怪的,都是我瞎编的,勿深究。辣鸡文笔博君一笑。

(本章有一句话云次方就不带TAG了) 


01

“清明小长假你不回来了?”

听着母亲电话那头有些意料之中却又拔高了声调的话语,王晰一边推开车门往下走一边说道:“对啊,我上周双休日不是回去过一趟提前上坟了,这次没什么事小长假我就不回去了,反正也才三天,我还要值班。”

“我还以为你这三天会回来呢。前两天你尤阿姨说给你介绍了个姑娘,比你小两岁,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我还想着趁你放假回来好见一见呢。”

母亲的语气听来很失望。

听了母亲的话王晰忍不住叹了口气,反手关上车门,心想还好他早料到了很有可能会有这么一出,所以上一周赶在节假日之前把该做的事做了:“妈,你又来了。这些事你就别着急了,我现在刚买了房还在还贷款,在这前期时候我这条件一说也比较难找,你就别为我操心了,我好几个同事年纪比我大也都没结婚呢。”

“还早?你都三十了还早!虽说在大城市打拼确实要先立业才能安家,但你现在工作也稳定了,也到了考虑成家的时候了吧?你都这年纪你想想你不着急?你不着急妈都替你急!我都退休了就等着帮你带孩子呢,你倒是给我找点事儿做做呀!别说你同事了,人家就算没结婚也好歹有稳定对象了吧?你呢,连个稳定对象都没有!要我说,我和你爸存款还是有不少的,凑一凑给你把剩下的钱一口气付了不成问题,你怎么就是不肯呢!”

“别,你们俩的存款还是留着吧,要是有点什么事到时候卖房子都来不及。我有公积金还有工资,自己慢慢还没问题。你只要别催婚,什么都好说。我的事我自己心里有数,就等着碰上合适的人了。”

说到这里,王晰话语一顿,连忙编了个借口:“妈,我不跟你说了,我现在在卫生间,摆着局呢我就出来给你打电话了,时间不能太长。”

一听这话那妇人也不能拽着儿子多说了,只能道:“行了行了,你把自己的大事多放在心上想想,肯定又在心里嫌我啰嗦,妈也不多说了,就这样吧。”

“行,那我五一的时候再回去看你们。”

说完,王晰挂了电话,一副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抬头看了看君胜中学的门头和紧闭的电子大门,王晰转头走向旁边的传达室敲了敲玻璃窗,里面低头玩手机的保安抬头看了一眼后这才走到另一边帮他开了门:“哟,王老师啊,这么晚了怎么还回学校了?”

“没办法,我和朋友吃过饭回家才发现手机充电器忘在办公室了。明天开始放三天假,我又不用值班,今天不来拿一下手机就没法充电,只能再来一趟了。”

露出了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王晰一边往传达室门口走一边说道。

那保安没说什么,老师学生忘东西回来拿是常事,虽然现在已经快十点了,这个时候来拿东西确实很少见,但对方的话说的也很有道理,准备让王晰自己去拿东西。这时候另一个年长些的保安原本没说话,这时候却突然想起了什么:“等等,现在会不会不方便?”

“不方便?”

这三个字引得王晰不禁皱眉。

年轻些的那个也陡然想起了什么,一拍脑袋:“对了,半个小时前董事长来过一趟,带了两个人去了一趟又出去了,说一教楼那边的办公室里面要弄一下布置。叫我们暂时也不要巡逻了,等那两个人走了之后再说。”

“应该没关系,我又不去一教楼,我的办公室在二教楼,不会打扰他们的。”

虽然这话说的不清不楚,王晰也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改布置非得定在大半夜,而且期间还叫保安不要巡逻了。但他觉得自己只是回办公室拿个充电器,应该和一教楼的那些事没什么关系。

这么一想保安觉得好像也对,打开了传达室通往学校里头的门,朝王晰招了招手:“那行,王老师你快去快回吧。”

“麻烦你们了。”

朝他们点头致意,王晰迈进了校园内。

学校里没开灯,黑漆漆的,但今天是个大晴天,空中月朗星疏的,也能看清。四月初的天气已是盛春了,这几天天气好温度也高,王晰只穿了一件衬衫内搭和一件风衣,之前他一直觉得自己穿着的厚度刚刚好,坐在车里时还稍微有点热。但不知怎么,踏进学校后他就突然觉得一阵寒意,这令王晰不禁把敞着的风衣给扣了起来。

进了教学楼王晰掏出手机打开了电筒照楼梯,他的办公室在三楼,很快就上了楼。带着钥匙打开了办公室门,王晰顺手开了灯,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找到了充电器塞进了口袋里,转身关灯锁门,动作一气呵成。

等王晰走出二教楼关掉了手机照明后,他不禁想起保安和自己说的事,下意识地看了一眼一教楼的位置,这一看叫他不禁心中一震——那栋楼一片黑暗,没有一间教室是开着灯的。如果是改布置,也不可能是在一片漆黑中进行吧?

就在王晰心中的疑惑越来越浓时,蓦地,他就看见一教楼二楼的一间教室闪了一下蓝色的光芒。那一瞬间,王晰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了,但紧接着那间教室又发出了金光,不时闪烁,仿佛在提醒王晰那不是幻觉。

按照王晰的记忆,那一间应该是化学实验室,会不会是一些化学材料被点着了?

遇见了怪事,人自然不可能主动去往那些神神叨叨的方面去想,而是会为了安慰自己而尽量让那些事变得合理化。所以,当王晰想起那间是化学实验室的时候,心里原本升起的莫名恐惧一下缓解了不少。

有些不放心,王晰担心是所谓的过来改办公室布置的人在化学实验室里捣乱,那里面可有不少贵重的器材,如果出了什么事会给学校带来不少的损失的。想到这,王晰决定去一教楼那边看一看。

王晰向来也不算胆子小的,更何况他也没打算去硬碰硬,只是想去看一下情况确定一下,如果真有不好他就去传达室叫人。

想着,王晰一步踏上了一教楼的楼梯。

怕打草惊蛇,王晰都没有把手机的灯打开,而是扶着扶手一阶一阶往上走。在学校工作好几年了,他很清楚每层楼有两段楼梯,而每一段都是十阶,即便不看他都不会走错的。只隐隐能看到些影子,王晰探着脚一步一步上去,很快到了二楼。

学校的楼层不是全封闭式的,上了走廊后反而能看的清了,多少有些月光能照到。

走到那间化学实验室门口,王晰侧耳倾听,希望能听到里面的动静。就在他站在门口的时候,还看到透过窗户又闪了几下蓝光。

教室里有叮叮咚咚的声音,应该有人,一时之间却没听到谁说话。

难不成里面的人在打架吗?

想不到什么别的可能了,这样莫名其妙的念头从王晰心底冒出。可这也太不知所谓了!能被董事长带来的人应当不可能不靠谱,所以里面应该不是在偷东西。还是说董事长也说了假话?那到底他们在隐瞒什么呢?总不可能真是借个地方在打架吧?

“快!符跟上!按住!”

突然一个男声响起,应当是个成年男子,声音有些急促。

“太狡猾了!我的阵都被打乱了!”

另一个声音响起,听起来像是个十三四岁的男孩。

“今天一定要把这家伙解决了,再过两个小时就是清明节了,拖到那天就更麻烦了!”

“我把他逼到墙角了!快来!”

在对话的两人应该就是之前保安看到的两人。王晰在心中这么想,可他们的话是什么意思呢?他们在抓一个人吗?符,阵法又是什么?为什么不能拖到清明节?这些疑问在王晰心中接踵而来,隐隐地他已经猜到了什么,却又不敢往那个方向去想。要真是恶人他倒不怕,可如果是那些玩意儿……念及至此,王晰感觉自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要不,偷偷看一眼?

突然,这个想法从王晰心底蹿了出来,否则要怎么确定实验室里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如果真的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那自己就装没看到立即离开,如果只是人的话,那再去找保安来解决。只有确定了实验室里的情况才知道该怎么做啊。

这么想着,虽然王晰心里还是有些抗拒的,但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将手放在了实验室的门把上轻轻转动。

原本按照王晰的设想,他只要把门推开一小条缝瞄几眼就行了,但是没想到他刚刚转动了门把手还没来得及推门呢,门后面就像按了什么弹簧机关一样“嘭”的一下自己弹开了,并狠狠地撞在了墙上发出了不小的动静。带得手握门把的王晰一个趔趄,要不是顺手扶了一下门框就要整个人扑进门里了。

刚站稳,王晰就感觉一阵强烈的冷风朝自己袭来,吹过自己呼啸而去,那几秒内他都无法睁开眼睛,好不容易睁开眼,只见实验室里站了两个男人,他们还是一前一后地分别站在了两张试验台上。

离自己远一些的男人看起来个子挺高的,超过一百八十五公分,看起来二十五六岁的样子。离自己近一些的则个头不高,看着大约都没有一百七十公分,长相也显得年纪不大,估计在二十岁上下,可能都没有。两人除了长得都还可以外,更重要的是王晰看到他们手上拿着的东西,都是乐器。

前者手上的应该是笙,后者手上的应该是笛。

作为专业音乐院校出身的王晰又是音乐老师,对这些格外敏感。

王晰只顾盯着他们手上的乐器看,而郑云龙和周深则只是盯着王晰看!

“他怎么进来的!”

周深有些惶惶无措,转头看向另一边站着的郑云龙。

“我的符不可能出问题的,别说一个人,刚刚那家伙撞门撞了半天都没出去,怎么可能他随便一碰门就开了!”

郑云龙也百思不得其解。

而听到这话的王晰才回过神来,下意识看了看那扇被自己轻而易举就打开的门,发现果然有一张符纸躺在门边的地上,应该是刚刚那一下门撞到了墙上,把它震掉下来了。

“打扰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感觉气氛很微妙,迟疑了一下后王晰试探着开口,但发现那两人一个也不想理自己。动作利落地从试验台上跳了下来后,离得远的那个仗着腿长的优势反而是先走到王晰旁边的,郑云龙朝他打了个响指,这样的动作令王晰一懵,觉得意味不明。

“龙哥……”

将王晰依旧站着原地睁着眼疑惑地在他们俩身上来回打量的情景看在眼里,周深更吃惊了,忍不住叫了一声同行人。郑云龙自己也讶异的很,伸手又在王晰眼前打了几个响指,却依旧什么也没发生:“怎么会没效果!”

周深也差点儿要呆了,眠之咒是基础咒法之一,郑云龙堂堂一个七级法师不可能连这样的咒法都施展不中,更何况而连试了好几次,接着他也上前一步朝眼前的人打了两下响指,果然对方还是毫无反应!

“你们要干嘛?”

皱了皱眉,王晰更觉得不知所以然,可这两个人依旧一句也不回应,而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光是站在这里就让眼前的两个人有多头疼。

“不行,直接物理攻击!”

说完,郑云龙直接从周深手里拽过他的法器狠狠在王晰后颈处劈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的王晰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挨打了,随即闷哼一声倒在了地上。

把法器还给了周深,郑云龙长腿一迈就跨过了王晰,一手扶在走廊的栏杆上,转头朝周深丢下了一句:“这家伙交给你了,先把他带回局里回头再说。我去追那家伙,今天必须把这事解决了!”

“龙哥,你一个人行吗?”

周深上前一步问道。

“没事,我会叫嘎子来的。”

说完,郑云龙朝他一挥手,翻身就翻过了栏杆直从二楼跳了下去,随即脚步声渐远。

回过头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王晰,愣了一秒后周深才反应过来,痛苦地挠头:“不对啊!他这么大一只我要怎么把他带回局里啊?用拖的吗?他拖我比较靠谱吧!”

TBC

(看在我这么勤奋这么自强不息的份上,小红心和评论不考虑一下吗?撒泼打滚地求,嘤嘤嘤嘤嘤嘤嘤,不给就不让你们粗去!)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纯洁wu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