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wuwu

更文看心情,坑品无保障,文笔辣鸡的小纯洁就是我⊙▽⊙无节操,嗑到哪儿算哪儿,心里装了一堆人o>_<o

【深呼晰】暗恋老师的日常(一发完)

沙雕小甜文,非常沙雕,OOC都是我的锅,平行世界AU,校园设定年龄操作师生恋,辣鸡文笔博君一笑,拉着豹豹给深深当同学,一切都是我瞎编的

 

/

音乐课的时候周深第一个到了音乐教室,躲在了放多媒体设备的讲桌的桌肚里,还好他个头小也就那么缩进去了。

捏着手里的本子,周深紧张地数着时间。

离上课时间越近,越能听到有同学陆续走进来的声音,他却只能听到自己突突的心跳。

上课铃打响了,教室里安静了下来,随即传来了皮鞋踩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一步一步靠近了教室门,又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桌边。

看见穿着黑色西装裤的腿停在了自己面前,周深感觉自己烧红了脸颊,狠狠吸了一口气。

王晰扫视了一眼教室,发现少了那个自己一向最关注的的学生。虽奇怪他的去向,但王晰没有开口询问,怕给那个学生惹麻烦,而是开始自己的教学。

突然,感觉自己的裤脚被拉了一下,王晰低头一看,发现讲桌的桌肚里正躲着那个自己找不见的学生。他手上拿着一本本子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那双晶亮的眸子正紧紧盯着自己,本子上写着几个简单的字,却狠狠地搅乱了自己的心。

“老师,我喜欢你。”

将本子拿开露出挡着的脸,周深就那样红着脸望着他,张口无声地念了一下本子上的字。

“咳。”

刻意地咳了一声,王晰努力在平复自己的情绪:“把书翻倒41页,看一下这一页上的曲谱。我下面把这首曲子放一遍,你们对照曲谱听一听,然后告诉我这首曲子的演奏中一共用到了哪几种乐器。”

说着,王晰在多媒体设备上调整了一下,很快有音乐声响起。

下面的学生都低着头一边看谱子一边侧耳倾听音乐声,个个都很认真。

扫视了一圈这样的教室后,王晰装作不经意弄掉了讲桌上的笔,让笔滚到了周深的脚边。他蹲下身捡笔,正好和周深对视上了。

担心对方没懂自己的意思,周深壮着胆子在那人耳边轻声重复了一遍:“老师,我喜欢你。”

望着眼前的学生,王晰的眼神复杂的很,有喜悦,有炙热,有惊讶,有克制。

下一秒,他似乎也不想再继续抑制了,探头吻在了学生的唇上,带着些热烈,又带着些小心翼翼。

周深先是呆了一瞬,随即在心里笑了出来。

……

“醒醒!”

感觉脑袋被狠狠地拍了一下,周深一下子坐起来,一脸迷茫,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睡着了!自己在早自习上睡着了!而且还做了一个贼羞人的梦!天啊,早知道昨晚上就不熬夜看《近距离恋爱》了,怎么这种梗还出现在了自己梦里!

“还好今天老师没来查早自习,要不然你就惨了。”

李文豹见周深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伸手又推了推他的肩膀,却觉得周深的状态有些奇怪:“你怎么了?怎么脸这么红?是不是生病了?”

“没有没有!”

周深一口否认,他可不想让自己羞耻的梦境被别人知道。他连忙搓了搓自己的脸站起来拉着李文豹就往外跑:“我这是饿的,我早上没吃早饭,陪我买东西吃去!”

“饿的?”

李文豹一脸懵逼,饿还能饿成这样?豹豹还小,豹豹不懂。

/

从小卖部买了个面包一边往外走周深一边已经打开了包装并咬了两口,看到在外面等他的李文豹正盯着小卖部后面的车库方向,步伐轻快地跑过去拍了拍他:“怎么了,你看什么呢,有美女啊?”

“有啊,不过美女旁边还有帅哥。”

露出了一个古怪的笑容,李文豹这么应了一声,然后拉着周深往反方向走了几步,指着没什么人的学生车库那边对他说:“咱们的音乐老师王晰啊,那不是你男神来着嘛!”

一看站在车棚里穿着黑色教师套装的男人,用面包塞着嘴的周深忍不住露出了笑容,真的是吃都堵不上他的嘴。那人即便穿着老师们都穿的一套死板的套装却也能传出他自己的味道,尤其是那西装裤衬得腿更长身姿更挺拔了。

要说他暗恋这位音乐老师也已经有不短的一段时间了。

高一的时候他们的音乐课还不是王晰教,他是专教艺术生班级的,而且那时候他刚毕业,也只是在学校实习。但那时候周深在学校的校庆活动上就看过王晰自弹自唱的表演,可谓一眼万年。钢琴轻柔的声音衬得那人的声音更加磁性低沉,再加上他本人长的也能被划进帅的行列里,底下的女学生女老师们更是醉倒了一片。而周深身为即将走艺考路线的半个声乐特长生对歌声是很敏感的,一般的好听声音都没有办法吸引他,但这人的声音是真的好听!

当时也只是纯属欣赏和崇拜而已,直到高二又分班时周深进了艺术生的班级,这才终于等到了让王晰教音乐课。第一堂课王晰让每个人上去一人唱一首歌,他弹琴给伴奏,周深就上去唱了首《大鱼》,直让王晰眼前一亮。

虽然二人私下交集不多,但每次上课王晰都格外器重周深,对他的夸奖也是毫不吝啬,极尽词藻,对其的鼓励和肯定也令原本因声线问题而有些自卑的周深逐渐自信起来。由此他也开始越来越期盼上音乐课,每天的盼头都是这个。直到陷入这种情绪到一种无法自拔的地步时,周深才在李文豹一句玩笑话中意识到了什么“整天王晰老师王晰老师的,你不会是喜欢上王晰老师了吧。”

行吧,就是喜欢上了!反正人老师也就比自己大六岁而已。

话说回来。

但再看一眼,周深就笑不出来了——确实有美女,李文豹没开玩笑。

那个女生周深也认识,是他隔壁班的同级生,也是高二的级花,十分漂亮的姑娘。此刻,那女生正羞怯地低着头站在王晰面前,伸手递过去一个包装的很精致的小蛋糕盒子,嘴里还说着什么话,可能是给王晰送早餐呢。但是那一副羞怯的表情,不知道的还以为递的不是蛋糕是情书呢。

“她在跟王晰老师告白吗?”

周深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嘴里的一口面包还没有吞下去,显得声音很嘟囔不清。但李文豹还是听明白了,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反问:“虽然估计没有把话说明白,毕竟那好歹也是老师啊,但那感情瞎子估计都感受得到吧,应该在借送蛋糕来暗示王晰老师。”

“不行!王晰老师不能接受!”

用力吞下嘴里的一口面包,周深脸上急得不行,但又不能冲过去阻止,只能站在那儿摇头跺脚的死死盯着王晰的动作。而见脸上没什么波澜的王晰伸出手的时候,周深感觉自己的魂魄都要离体了,手也随之一松。

原本还以为王晰是要接过蛋糕,却没想到他只是伸手轻轻推了一下那女生手中的蛋糕盒子,面带抱歉地说了一句什么,看来是拒绝了。

见状,周深才松了一口气,感觉魂魄回到了身体里。

回过神来的周深感觉好像自己手里少了些什么,空握了一下后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刚刚松手把面包扔掉在了地上:“啊——!”

他那透亮清澈的声音即使叫的不大也足以吸引周围人的目光,所以也很自然地吸引了不远处那两个人往这边看。见王晰看到了自己,周深立刻低下头蹲身捡起了面包不去注意暗恋的老师,将面包丢进附近的垃圾桶里正要去再买一个,就在这个时候预备铃打响了。

这下,周深忍不住哭丧起了脸。

“算了算了,快走吧!”

无奈地摇了摇头,李文豹赶紧扯了一把周深的胳膊,后者虽然也不情愿,也只能跟上李文豹快步朝教学楼的方向跑去。而这预备铃的打响也叫走了尴尬无比的高二级花,留下王晰自己倒是比较自在。他只是又朝周深跑走的方向望了一眼,露出了一个说不清味道的笑容,不徐不疾地迈开腿往艺术教学楼走去。

/

中午在食堂排队打饭的时候,排上队的时候周深扭头一看,发现隔壁那一条队伍里正排着王晰,也就比自己往前四个人的样子。

一看见暗恋的老师在,周深忍不住回过头瞧瞧用手拽住了排在后面的李文豹的衣角,在别人看不到的角度挂上了一脸激动的表情。李文豹给与了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在发现隔壁队伍里的王晰之后变得了然。

一边排队,周深一边忍不住用余光偷瞄王晰,只见他全程低着头玩手机,根本注意不到有人在看他。见状,周深胆子也越来越大,干脆也不闪躲了,就那样直直地盯着王晰左半边的后侧,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除了脚下还会跟着前面的人移动,周深几乎就陷入了一个半傻子的状态,这令排在他后面的李文豹不忍直视。

低头看手机的王晰不一会儿也感觉到了有一道灼灼的目光一直照在自己身上,他不由得放下了手中的手机转头循着目光的来源望去,正好对上了周深的目光。一开始周深还没反应过来,愣了几秒才意识到王晰也在看着自己。不由得脸一红,也不管动作是否生硬,立刻扭过头去装作一副和李文豹说话的样子,问他打算吃什么。

李文豹有些懵逼,但还是很配合的和他说话,再一看旁边的王晰目光就在这一块,他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无奈地一笑,王晰回过头继续把目光放在了手机上。

周深也不敢再看,就怕被对方察觉,惹了暗恋的老师厌烦可怎么办啊!那还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也就只有硬忍着不看了。

唉,好想再看两眼啊。

周深在心里戚戚叹着,却也只能硬逼自己和后头的李文豹说话不想这些了。

那边打了饭的王晰端着餐盘从自己旁边经过时,周深还假装不经意地瞥了一眼他餐盘里的菜色,等排到自己时果断地叫食堂阿姨帮忙打一样的。

“你不是不喜欢吃茄子的嘛?怎么会点肉末茄子?”

找到了一个空位置面对面坐下,李文豹才看到了周深餐盘里的菜色,不禁指着其中的一样提出疑惑。

“是不喜欢啊,但是也不讨厌,偶尔尝试一下咯。”

周深晃了晃脑袋故作平静的说道。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是抄的咱们王晰老师的菜单。”

原本李文豹还打算看破不说破,可看好友装模作样的话让他没忍住,抓起筷子毫不留情地直接戳穿。

有些不满地侧了对方一眼,周深扁扁嘴却没说话,反而一顿午饭吃得有滋有味,即使餐盘里的菜基本没有他特别喜欢的,但也无碍于这顿饭的美味。

陷入恋情中的人都是傻子。

李文豹毫不客气地如是批判道。

在周深为自己辩解说只是暗恋的时候又添了一句“暗恋也是谈恋爱”,彻底憋得那小话痨只能埋头吃饭了。

/

下午第二节是体育课,热身活动结束之后老师安排大家自由活动。

周深和同学们打了一阵儿羽毛球后有些累了,就去了靠近操场的体育组办公室。因为他们的女体育老师挺喜欢听他唱歌的,叫周深帮忙录过几次翻唱的歌也都混熟了,他知道办公室有一次性纸杯就跑去蹭水喝。

水是喝到了,但也临时被那老师抓来跑腿,要他帮忙把书还到音乐组办公室去,说是和那里的某位老师借的。周深想来自己也没事,就一口答应了帮着跑了一趟隔壁教学楼的六楼。

从音乐组的办公室出来后,周深正准备回操场,突然听到了一阵钢琴声。

谁在弹琴?

周深不禁有些好奇。

因为王晰会弹钢琴的缘故,周深格外喜欢钢琴,原本更偏爱民族乐器的他后来存了一堆钢琴名曲。这会儿听到有人弹琴,周深自然想看一看究竟是谁在弹琴。

想了想,周深开始循着琴声去找。

其实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们学校放钢琴的只有两间琴房,相互比邻。第一间没有人,那肯定是在第二间。

透过窗户探头一看,周深一愣,在里面弹琴的不正是自己暗恋的音乐老师王晰吗!

那人低头弹琴的侧脸在他看来都好看的不行。

因为身高问题,周深正好双手伏在窗台上是个很舒服的姿势,完全沉浸在幸福喜悦的情绪中,他干脆趴在那儿听王晰弹琴。听着听着,又忍不住闭上了眼。

一曲终了,王晰抬头活动了一下脖子,这才发现了窗台上的那颗脑袋,多少有些惊讶。

原本闭着眼聆听的周深因为音乐终了而睁开了眼,却发现琴房里弹琴的人正在看着自己,吓得周深立刻蹲下去躲在了窗台下面假装自己完全不存在。听到了琴凳移开的声音,感觉对方要过来了,周深赶紧猫着腰从另一头迅速跑向走廊尽头的楼梯,王晰出来的时候就只看到了一个影子在尽头的楼梯口那儿闪了一下。

虽然知道那人是谁,但对方似乎并不想当面被自己发现的样子,没有课就过来练会儿琴的王晰也很无奈,只能笑了笑。

/

下午放学的时候天都发橘了,太阳快落山了。

周深和推着自行车的李文豹一起并肩朝校门外走,出了校门后李文豹朝他问了一句:“今天也不用搭我的顺风车吗?”

“不用不用,你回去吧,我有东西要买,我自己走。”

朝好友摆了摆手,说这话的时候其实周深是有些心虚的。

“那我先走了。”

李文豹也不多问,朝他挥了挥手转身便骑上自行车离开了。

见对方离得远了,周深这才松了口气,他并不着急回家,而是跑到学校对面的饮料店买了一杯喝的,然后坐在店里正对着校门口的位置一边喝饮料一边似乎在等待什么。直到看见校门内走出来了穿着教室套装的王晰,才弯了弯唇角拿起喝了还剩一半的饮料走出店面。

要等下班更迟一点的老师呀。

周深在心里叹了一声,然后熟门熟路的开启了自己又一天的痴汉尾随之旅。

王晰住的小区离学校不远,走路十五分钟不到,周深的尾随经验来看他一般都是一个人独居,家里只有一个小时工,只每天下午来两三个小时的样子帮他做饭做家务,一般王晰下晚时下班回家的时候晚饭已经做好了,家务也全部结束,所以他回来的同时小时工就会离开。而之前王晰一直是骑单车上下班的,偶尔周深也看过他开车。但周深猜测估计因为他家离学校不远,绿色出行才选择了骑单车。可是最近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他也不骑单车了,这才让周深找到了可以尾随的机会。

一开始没有经验,怕被发现中途总会跟丢,跟了三天才顺利的跟着王晰到了家。而跟了快半个月下来,周深已经熟门熟路了。

一路上两人的距离控制在一百米左右,周深已经摸清了很多可以藏身隐蔽的地方,完全不用担心被发现。跟着那人到了家附近的超市,对方进去买东西时周深就在门口找了个小摊子吃了两串油炸,再等到王晰拎着袋子出来后走一段路,周深这才用纸巾一擦嘴立即抬脚跟上。

小区门口的保安只是看了一眼这个穿着校服的男孩,什么也没多说。笑嘻嘻地顺利通过小区门口,周深直奔王晰家。

站在小区楼下,周深看对方二楼临路的房间窗帘已经拉开了,就知道王晰已经到家了。

又是护送男神顺利回家的一天!

周深握了握拳比划了一下,自己心里倒是挺得意的。一开始他只是想知道王晰家住哪儿才跟着他的,知道了之后还跟着是因为他想知道王晰下班路上会不会去瞎搞,比如说去网吧打游戏、去夜店泡吧或和小混混抽烟喝酒烫头等等,但是每次王晰几乎都是直接回家,偶尔会去一趟书店、琴行或超市什么的。

如此洁身自好的私生活,让周深不禁在心里感叹一声,不愧是我暗恋的老师啊!

单元门传来了打开的声音,周深立刻躲到了隔壁单元去,一看果不其然是离开的小时工,时间一长周深对那大妈的脸都逐渐熟悉起来。

望着走远的小时工,又看了一眼散出灯光的二楼房间,周深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发现时间确实不早了。好吧,既然已经成功护送男神到家了,那自己也回去吧。

这么想着,周深从隔壁那儿出来了,路过王晰家那单元的时候,单元门倏地打开,惊得周深都来不及反应,扭过头就看见换下教室套装的王晰正站在门口一手握着门把。

周深眼睛一瞪,赶紧扭过头去抬脚就要跑。

“别动,站住。”

王晰开口的语气并没有特别强烈,但就这样带着几分平静的低沉声音确实止住了周深的脚步,他不敢再跑,但站在原地也没回过头。

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王晰抬脚走了过去把背着书包的小家伙拉过来面朝自己,双手捧起他的脸,语气充满了无奈:“呐,这样暗恋的戏码你还要玩多久?我们都在一起一个星期了啊。”

有句话说得好:当你在看星星的时候,其实星星也在看你。

而被周深注视了许久的王晰其实也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学生,当然还是第一次上课的那一首歌,音乐专业的王晰当然知道周深的音色是多么的罕见,而他在音乐上的天赋也是非常让人咂舌的,极佳的音准和广阔的音域,且声线多变,当他一开始唱歌的时候即便同时响起千百种声音,却也令人就只能注意到他了。不禁感叹一句:啊,令人艳羡的天赋啊。

他毫不遮掩自己对这个学生的喜爱和赞美、呵护与珍惜,但刚当老师没多久且还是个副科老师的王晰也并没有太多自己是老师的自觉,他更多的把自己放在一个伯乐的位置上,一个知音的位置上,把自己放在和周深平辈的位置上。所以当他察觉到了那小家伙看自己的眼神带着亮晶晶的光芒时,王晰虽不自恋但也在那样目光的催促下逐渐开始猜测那小家伙是不是喜欢自己。却又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毕竟王晰也没把自己太当成老师过。

而当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如果没有感觉到那孩子在偷看自己,在关注自己,王晰会觉得失落,看对方只顾着和朋友打闹嬉笑,王晰会有些生气。当这样的情绪愈演愈烈后,王晰也意识到自己大概是喜欢上这个学生了。

从骑车上班变成走路上班,也是王晰发现周深都是用走路的,平时会搭同学的顺风车,他发现两人其实家靠的挺近的,就也改为走路上学想看看能否巧遇,但没想到第一天就意外的惊喜发现周深竟然跑来跟踪自己。但王晰也是被周深给打败了,第一次走了一半就找不着人了,第二次他特意放慢了一些速度,在快到家的时候对方依旧不见了,第三次的时候王晰再放慢了一些速度,这才终于让周深成功跟到了家。

见周深站在自家房门口发呆,王晰觉得有意思,也不知道怎么就一冲动从家里出去了,吓得周深拔腿就跑。王晰好不容易追上了,问他为什么跟着自己,对方这才心一横眼一闭抱着从容就义的心态告了个白。

王晰当然早就知道了,要不是他抹不开面子他早主动告白了,这下听到对方絮絮叨叨说着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又喜欢了多久了之类的话当即心花怒放,就接受了周深的告白。

变成了恋爱关系后周深也有些不习惯,要求两人在学校还像以前那样相处,王晰同意了,觉得虽然他们都不在意可在旁人看来他们好歹也是师生关系,却没想到对方在学校里完全还跟之前暗恋自己时那样,正常打个招呼都不跟自己开口。一开始也觉得有意思,王晰就顺其自然了。但一天两天了,明明是谈恋爱但却还弄的跟暗恋一样的,王晰就有些受不了了,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跟这小家伙把话说开。

“再让我享受一下暗恋你的感觉嘛,我暗恋你那么久了,一下子缓不过来也很正常呀。”

望着近在咫尺的脸,周深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的回答。

“所以比起跟我谈恋爱,其实你更喜欢暗恋我吗?”

挑了挑眉梢后王晰微微眯起眼睛,周深知道自己的回答绝对不能是肯定的,于是连忙摇头:“没有没有!我跟你告白你答应我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只是还是有些没有实感,我也怕跟你在学校互动太多会被别人说闲话嘛,毕竟你是什么身份呀,王晰老师。”

说着,周深特意拉长了尾音这么叫了一声。

“谁会说闲话,嗯?况且,我也没叫你在学校跟我有多亲密,但是正常说话打招呼不行吗?怎么非要弄得跟做贼似的?”不愿意再这样下去了,王晰意识到可能局面的糟糕都是因为自己的纵容,那自己必须把局面扳正回来。

见对方如此正经,周深也意识到自己好像做得有点不大对,他扁了扁嘴转了一圈眼珠后说道:“那这样,我答应你,今天是最后一天暗恋你了,明天就是和你谈恋爱的周深啦!好不好,别生气嘛。”

“我倒是对你气的起来吗?”

露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王晰捏了捏眼前人的脸,伸头在他唇上轻吻了吻,抬头后将对方拥入怀里,在周深的耳边轻声道:“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你要是还敢玩暗恋的戏码,我就把你拽到食堂里吻你。我可不管我是老师你是学生,大不了我就换个工作,也不是非在公立学校当老师不可。”

一听这话,周深忍不住伸出舌尖轻轻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对于这个画面虽然他有些期待,但也更害怕这个画面出现,有些急切:“那可不行!你得在这里教到我毕业!”

笑了一下王晰没多说,但也算是答应了他这话,伸手揉了揉周深的脑袋,王晰松开双臂抬头看了一眼已经黑的差不多的天空了,伸手捏了一下他的鼻子,道:“走吧,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不要。”

连连摇头,周深跳着往后退了几步:“说好了,今天是最后一天暗恋你了,那当然不能要你送我回家啦,明天你再送我吧。今天还是暗恋老师的一天呢!”

笑着朝王晰眨了眨眼,周深颠着背上的书包步伐轻快地转头跑走了。

先是愣了一下王晰才反应过来,无奈地提起了唇角。

END

(撒泼打滚求小爱心和评论!走过路过的姐妹来支持一下撒~)

评论(10)
热度(45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纯洁wu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