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wuwu

更文看心情,坑品无保障,文笔辣鸡的小纯洁就是我⊙▽⊙无节操,嗑到哪儿算哪儿,心里装了一堆人o>_<o

【深呼晰】给深深的备忘录(太迟钝·番外)

太迟钝正文可点目录,其他文可戳主页

给深深的备忘录

距离割腕自杀的事件已经过去三个月了,当时气若游丝的周深九死一生,好不容易被抢救回来,虽保了一命,却还得带着满身看不出的病继续缠绵于这个世界上。

但王晰不会放弃的,即便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周深,他也绝不会松开手一丝一毫。

醒来的周深照例迷蒙间摸了一把床边上的位置,不意外的摸了个空——果然王晰已经出门了。

已经休学的他只能整日待在家里,平时的休闲活动也就是看看剧看看节目唱唱歌什么的,以及就是在王晰的督促下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虽然目前为止收效不大,但确实多少有些好转,众人也就只能寄希望于此。周家那边还是没敢告诉,王晰只怕他父母知道了就要把这个人从自己身边彻底夺走,所以多少为了自私的目的,也因为一切的起因和自己有很大的关系,王晰最终还是毅然决定把周深留在身边照顾。

虽然他依旧很忙,但他也在竭尽全力地去呵护着那个从头到尾都需要呵护的家伙。

刚起床的周深还觉得脑子有些混乱,虽然他最近的脸盲症和妄想症都有一些好转,可间歇性定向失忆症却没有,他还会继续时不时忘记什么或大或小、或重要或无谓的事。

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腕上如爬了一条蜈蚣一般可怖的伤口,隐约,周深眼前浮起了一些画面,是王晰,是他盛着满是心疼内疚的眸子望着自己,小心翼翼地在手腕的伤口上落下一吻的画面。转瞬即逝。

这时候,距离手机响起起床铃声已经过去五分钟了,手机再一次响起。摸起床头的手机周深看了一眼,发现却不是闹钟在响,而是备忘录在提醒他——起床之后第一件事,打开右边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里面有一本蓝色封面的笔记本,一定要看。

怀揣着好奇,周深依照手机备忘录所提示的找到了笔记本,打开后第一面上几个黑色签字笔写的大字就引入了眼帘:给深深的备忘录。

这熟悉的字迹,周深并没有忘了它的主人是谁。

心里一甜,周深开始往下翻,第二页的时候备忘录就切入了正题。

亲爱的深深:

当你翻开这本备忘录的时候,就是新的一天开始的时候,希望这会是你开心的一天。

首先,在你正式开始看备忘录之前,我希望你能深刻记住一件事,王晰很爱你!很爱很爱你!这是最重要的,所以请先在心里念三遍再继续看下去。当然,就算你连这件事都忘了也没关系,我会一直一直提醒你,一遍又一遍,直到你再也不会忘记为止。

我要告诉你的是,深深,你并不是很健康,你患有三种疾病——间歇性定向失忆症会让你时不时地忘记一些已经发生过的事,并且坚信这件事从来没发生过。面部辨别功能紊乱,则是俗称的脸盲症,这会让你无法将眼中看到的脸庞和记忆中的人对上号。可庆幸的是,就算你连自己都不认得了,却始终还能认出我来。妄想症这算比较好理解的了,你会妄想出一些事来,并觉得自己妄想中的事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

不过,不用难过,经过这些日子的磨合,我已经知道了一些你发病的规律。

间歇性定向失忆症通常会在你一觉醒来后发病,但是频率却难以捉摸。虽然至今为止起码你还没有忘记我,但我却很害怕,所以写下了这本备忘录,还在你手机里设置过了,让你每早起来都记得看。我就是想告诉你,忘记什么都不能忘记我爱你,忘记什么都不能忘记我是绝对不会欺骗你的。只要你明确这一点,那么其他的问题就都不可怕了。

而妄想症一般你发病后都会立即晕倒。虽然最近你配合治疗已经令发病率降低了不少,但你还是得知道,我是绝对不会不爱你的,所以你记忆中一切有关于我不爱你这四个字发生的事,一定都是假的!或许我不该说的这么决绝,但这确实是事实。至少,你不明确是否是自己发病了的话,每次晕倒后醒来一定要立刻告诉我晕倒前发生的事,这样我可以帮你判断那些事是否是事实。

你会不会觉得我骗你,真实发生的事也告诉你是假的?所以我需要你记住,我爱你,也绝不会欺骗你,我所说的一切你都可以无条件相信。只要你能确信这一点,那么妄想症带来的副作用就不存在了。

脸盲症的话不用太担心,你认不出的人统统来问我就可以了,我可以一个一个指给你看,你手机里的照片我也帮你一个一个做好了标签。如果你看到一些我手机里的自拍照忘了标上标签的,还恰好是和陌生男人亲密的合照,千万别以为我劈腿了,不信你去翻一翻你的衣柜,那都是穿着你自己衣服的你本人啊!实在不行,你可以去盯着镜子看两小时的你自己,再看那些照片,你会发现,咦,怎么好像是一张脸?

以及,周一到周五下午的两点我为你约了医生做治疗,一定要记得去,地址在你手机上的地图APP里,我都帮你设置好了,你直接打车来回,你的手机里有钱。嗯……如果你连手机支付的密码都忘了的话随时可以打电话给我。以防万一,我如果刚好在忙会是助理帮我接电话,所以你最好在花钱之前想一下你的手机支付密码,如果不记得要提前问我。最好的是如果你出门前记得的话,在放备忘录的下一格抽屉里有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你可以带些现金出门,这样有备无患。

以上,暂时只有这么多了,以后还有事我会继续补上的。

最后,再提醒你一下,最爱你的人是谁?王晰!重要的事要在心里念三遍。

等我回来。

                                                            最爱你的王晰

轻轻合上备忘录,周深不禁笑了起来,伸手在脸上摸了一下,果不其然摸到了一手湿漉漉的触感。

傻子,或许什么事我都能忘,可我又怎么会忘了我最爱你的你啊。

将笔记本抱在怀里,脸上的泪痕还在泛着光,周深却咧嘴笑了起来,笑的眯起了眼,似乎是那么地开心,一边笑一边他还忍不住呢喃了一句:“谢谢你,我也爱你。”

全文·END

平行世界里,他们会勇敢,也一定会圆满。

(嘤嘤嘤嘤嘤嘤嘤,我想要小爱心和评论~)

评论(4)
热度(190)

© 小纯洁wuw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