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纯洁wuwu

更文看心情,坑品无保障,文笔辣鸡的小纯洁就是我⊙▽⊙无节操,嗑到哪儿算哪儿,心里装了一堆人o>_<o

【深呼晰】日暮穷途12

平行世界AU、末世、丧尸、异能、主深呼晰、次主云次方、略慢热、长篇。

前文可点目录。

其他短篇可点主页。

12

时间一分一秒地在流逝,那丧尸也放弃了无用功的攻击,但却依然守在他们旁边,不肯轻易放弃眼前看得到却吃不到的猎物。而郑云龙也感觉双臂渐渐有些举不动了,可又不能放下来,只能硬撑着。举不动胳膊那还是小事,要是等异能用空了,就算胳膊举得动那也没用了。

“不行,我感觉撑不了多久了,顶多再有个两分钟吧。”

自己的身体自己是最清楚的,几分钟之后郑云龙的眉头越皱越深,一股力不从心的感觉直向他席卷而来。

旁边的周深急也没有办法,出去的两人迟迟不回来,他们虽然暂时安全却也相当于被困在了这里动弹不得。想了想后他开口道:“龙哥,要不然你别再撑着了,万一过度使用异能晕倒了那我一个人对着丧尸不仅没办法护着你,甚至连自保也不行。你现在停下来好歹我们还是两个人对付一具丧尸,胜算更大。”

“这……”

郑云龙也有些犹豫不决,周深这话说的有道理,但他们两个人对一具丧尸其实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如果再坚持几秒王晰和阿云嘎就回来了呢?这也是很令人难以两全的抉择。

“停吧!龙哥,别再硬撑了,你要是晕过去了那我们就真的死定了!”

见郑云龙不收手,周深心里的担心愈演愈烈,他伸手推了推郑云龙的肩膀,下定决心叫他别再坚持了。

有些不甘心,但郑云龙也清楚自己体内的那一种能力在不断流逝,让他甚至多了几分晕眩感。被周深这样坚定地劝阻,他也明白如果自己这样晕倒了很有可能就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会被丧尸杀死,那再也醒不过来了。

就在他刚要放下手的时候,阿云嘎和王晰突然间一前一后的冲进了屋子。眼前的景象让他们有些意外,但惊讶放在了心里,手上的动作他们一个也不慢,王晰一个火球甩了过去直砸在了那具丧尸身上,被烧着的丧尸也顾不上袭击屏障自顾自开始翻腾嘶吼。

“烫!”

因为距离很近,即使隔着一层屏障,郑云龙还是感觉到了烈火的灼热感,忍不住喊了一声。看来他的屏障也只能阻挡普通的物理攻击,还没有到可以阻挡变异人异能的地步。

火没有那么快能把丧尸烧死,阿云嘎干脆伸手凭空一抓,掌心就多了一根半臂长的橘红色椎体,扬手一挥,那椎体就扎进了丧尸的后颈,使它一下子倒在了地上,挣扎了两下就不再动弹了。王晰正好上前挥手熄灭了火,而丧尸后颈上的椎体也在几秒后化作光辉消失不见了。

见丧尸死透了,火也熄灭了,郑云龙才重重地松了一口气,放下了叠在胸前都快僵硬的双臂。放松的神情刚爬上他的脸庞,就眉头一皱晕了过去,倒在了和他一样跌坐在角落里的周深身上。

那边的阿云嘎见状眉头一皱,抬脚就往郑云龙那儿走,可就见他往外刚踏了两步,身形一晃也倒了下来,幸好王晰拉了他一把,否则整个人都要摔到水泥地上。

“可能是异能用空了,刚刚嘎子怕我异能用空在外面帮我消灭了很多丧尸,反倒是他县用空了。没事,让他们休息一下就好了,大概两三个小时就能醒过来,应该跟我之前一样。”

已经有过经验的王晰并没有对此感到惊慌,和周深一起把因为丧尸突袭而弄得一团乱的地铺大概又弄了一下,大差不差后两人合力把阿云嘎和郑云龙挪到了位置上让他们用晕倒这样的深度沉睡来恢复能力。

四个人中晕了一半,他们没办法带着两个神志不清的人离开,心想附近出现的丧尸都被解决了,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有丧尸出现了。二人就把已经被踹掉了还烧的黑漆漆的木门又虚掩在了门框上,想着看能否凑活到天亮,实在不行也要坚持到阿云嘎和郑云龙醒过来他们再商量下一步。

“刚刚嘎子出来找我之后紧急关头也被激发异能了。他能凝成一种橘红色的椎体,就跟刚刚那个一样,杀伤力还是不错的,也基本能一下干掉一具丧尸。可能是刚开始被激发所以上限都比较低的原因吧,所以一旦稍微用多点能力都会晕倒。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异能,看起来有些迷,那大龙又是什么情况?”

虽然清楚这样的晕倒很难被他们说话的声音吵醒,但两人还是下意识坐在了离晕过去的两人有些距离的地方放低了音量说话。因为完好的报纸没有几张了,勉强给阿云嘎和郑云龙拼出一个地铺的大小把他们放上去后剩下的就只有一张报纸了,他们俩只能肩并肩地坐在一张报纸上。

“龙哥的看起来比嘎子哥的好懂,应该是超自然系吧?他可以创造出一个屏障来,透明的看起来像玻璃一样,但是比玻璃结实多了,那个丧尸怎么攻击都没有出现裂痕之类的。但是这个屏障需要他的一个动作才能发动,而且需要一直持续保持这个动作,否则屏障会中途消失。看他第一次用感觉能坚持十分钟左右,如果时间能提高一些,那么起码以后如果大龙一个人短时间内个人行动或者他要暂时一个人看护伤员什么的,一时半会儿都不用担心他的安全了。”

周深的话也得到了王晰的赞同:“确实,这是一个好能力,这样很多时候我们就能少一个后顾之忧了。嘎子的能力他自己应该心里能理清楚,就像我的能力被激发之后慢慢地感觉自己就越来越清楚要怎么运用这个能力,也很清楚这个能力能达到什么地步。”

听到这话,周深忍不住眼神一暗,因为他低着头所以王晰当然看不到他的神情,但下一秒对方的一句轻声自语还是被他听得清清楚楚:“你们都有异能了,真好啊,可惜我没有。”

“你会有的,别担心。”

听到这一声后王晰立刻开口接了一句。

摇摇头,生怕对方误会周深连忙解释:“我不是觉得没有异能听起来太普通了而不好,我只是觉得起码你们都能自保,可是我非但没有自保的能力反而可能还要拖你们后腿,我不想这样。所以,如果我也有异能就好了,这样最起码遇到危险我们可以一起面对,而不是我只能被你们保护。”

“我也不是在安慰你,按照我的推测我确实觉得你应该是有异能的,只是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或者遇到一些事才能激发。”

王晰这话也说的格外认真。

“推测?”

这两个字引起了周深的好奇。毕竟依照他们之前的认知,有潜能的人在遇到强刺激的时候应激反应就会被激化觉醒异能,但这样算来周深才算是四人之中最先遇到危险的,可是他一直没有被激发异能,反倒是其他三个陆续激发了。如果不是因为他本来就不是潜在的变异人或强化人,那还有什么别的解释吗?

“对,之前在酒店的时候我们不是问过月姐吗,她在丧尸爆发之前有没有遇到过什么特别的事,从她的叙述里我们并没有听到什么不平凡的。而同样在我们那一层楼的人为了食物开始各自为营之前,我们不是也一起商讨过丧尸爆发之前的奇怪事,想要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才会出现这些丧尸的吗?虽然最终我们并没有得出一个结论来,但是我发现了一个不同。你还记得你之前感冒发烧吗,我和大龙还有嘎子其实之前都发烧过,但病的比你早好的也比你快。那一阵子不是说流行病毒吗,还有一些人甚至病死的。而月姐也在和我们差不多的时间感冒发烧了,但是痊愈的比我们早一两天。”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王晰略停顿了一下,很快一向脑子转得快的周深就猜出了他接下来想说的:“你的意思是说,发烧可能是是否拥有异能的一个契机?如果说令死人变成丧尸是病毒在尸体身上作祟的结果,那可能活人对这种病毒也会产生反应,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有,可能只有拥有某种特性的普通人才会对病毒产生反应。而体内进入病毒了,活人身体的抵抗反应就是发烧!而当活人彻底消化或者中和了这种病毒,就成为了潜在变异人或者强化人?但又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这点,所以又有一些突发高烧的人病死了,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够战胜病毒?”

“对,我就是这个意思。你看,我们都发烧了,且也都好了。如果这真的是成为变异人或强化人的一种方式,那既然我们三个都先后被激发觉醒了,没道理你不是,再差起码你也应该会是强化人。我觉得觉醒不光需要一定的强刺激,也有一定的顺序。毕竟生死危机的关头我们早在酒店就遇到过,那时候也只有月姐一个人被激发觉醒了异能。”

王晰连连点头,可有还是觉得有些事是想不通的。

“顺序,是我们发烧痊愈的顺序!”

突然想到什么的周深一下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喊出口才反应过来,扭头望了望那边正在深度沉睡的郑云龙和阿云嘎,见他们都没有对自己的声音做出什么反应,才捂着嘴松了一口气,伸手抓住了王晰的手腕,语气里有抑制不住的激动:“你刚刚说月姐发烧和痊愈的时间比我们都要早两天,所以她在酒店的时候就被激发了异能。而我们四个中你是最先好的,所以你最先被激发出异能,嘎子和大龙时间差不多都在你后面,而我是最后一个痊愈的。如果真的我们之前的推断都对的话,那按理我就应该是最后一个被激发的?”

原本王晰仅仅是有这么一个不成熟的猜测而已,也没打算说出来,但他不希望看到周深如此失落,才将自己的猜测说出来想要安慰一些他。可却没想到两人讨论着居然越来越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连他自己都开始相信或许真的是这样了。

“对,有道理,应该是这样!”

这样的对话缓解了周深原本低落的心情,令他的神色不禁多了几分喜悦。坐在那边的王晰只能隐隐看见他带着笑意的侧脸,不禁也觉得心情好起来了。

“如果是那样的话,真希望快点觉醒啊,就算只是强化人也好,我也可以帮上你们的忙那就好了。”这么说着,周深的眼神里也添了几许期待。

扭过头来看着对方这样的眼神,王晰也不自觉地笑了一下抬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顺手又搂住了他的肩膀,把周深的脑袋搁在了自己的左肩头上。心情颇好的周深心心念念的都是特殊能力的事,也没在意这样在他们之间自然的亲密举动,只是一直转着眼珠想着和这些有关的事。

一时之间两人无话,困意袭来是在所难免的,毕竟直到一个小时之前他们这一天经历了太多,也耗费了太多精力,不知道该说什么之后房子里恢复了静谧,只听到的浅浅地呼吸声。而两人也开始有些迷糊起来,渐渐连呼吸声都小了下去,他们的脑袋逐渐靠到一起打起盹儿来。但神思越来越模糊,两人前后都没有什么可以靠,只是靠在了对方身上,也不知是谁动了一下,平衡被打破,两人都往前倒去,原本都要睡着的两人突然感觉一下身体没了支撑,连忙伸手撑住地面,再一看对方也都是这样,不禁笑了起来。

“我们说说话吧,否则还真要睡着了。已经十二点半了,应该嘎子和大龙也快醒了吧。”

拿手表看了一下,王晰打了个哈欠后又坐回到那一张报纸上,揉了揉眼睛又拍了拍脸,希望能借此赶走睡意。

“嗯,好啊,不过要聊什么呢?”

站起身周深伸了个懒腰,却刚巧带动了自己手上的伤口,不禁露出了一个吃痛的表情,皱了皱眉也坐了回去,动作小心尽量不碰到自己的伤口。怕自己又靠着王晰睡着了,周深这次是背对着王晰坐的,背抵在了他的身侧。

虽然提议是王晰提的,但他自己确实也不知道要聊什么,尤其还是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只能无奈一笑。倒是周深,定了定后想到了什么:“晰哥,那时候为什么你要跟着我跳下车呢?我知道你一定是很担心我的安危,但是那时候在你的认知里应该下车了就是死路一条吧,你下来也改变不了什么结果啊。你跳下来的位置离我那么近,应该是没有时间犹豫和思考就跟着跳下来了吧?”

“对啊,没思考,所以你现在问我,我也不知道我那时候为什么敢跟着你跳下车。”

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王晰也觉得这是一个很难探讨出结果的问题,只能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不过因为现在两人的位置互相都看不到对方的脸,所以可能有些话面对面说不出,这时候反而不必想那么多了吧。略一顿,王晰又继续说:“但是跳下车之后就开始思考了,可我也没有想的多么深刻,更不是觉得你一个人死挺孤独的,我也去陪你大家要死一起死这样而已。我并不知道我在几秒之后会被激发异能,那时候我想的只是,你要活下去,我也要活下去,我们要一起活下去。”

这样的回答让周深一怔,他也只是因为找不到话题才顺口问起的,却没想到听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本来他以为对方也只会回答不知道或者说大家干脆要死一起死之类的话。这样的话问完后才有些后悔,他觉得有些事不该说,起码不该是在线再说。

“你……”

周深有些迟疑,开了口却又不知道说什么,难不成这时候就要把话说开吗?他很踌躇。而王晰也不催促,他也没想把一些话就放在现在说,他猜得到或许对方只是顺口就问了,没多想,他也就顺口答了,同样没多想。答完之后王晰也不急,现在说或过段时间再说,亦可。

就在这时候旁边又想起了一个声音:“现在几点了?”

两人回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阿云嘎已经醒了,用手撑着抬起了上身,口吻带着浓浓的鼻音,俨然一副刚悠悠转醒的样子。

TBC

(这章只有四千八百字,稍微少了点,也不知道能刹在哪儿我只能停在这儿啦,算是过度章吧,下一章深深也会有异能啦~~不出意外应该能写到~~继续日常求小爱心和评论~~)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纯洁wuwu | Powered by LOFTER